了重點忘了說。會參考黑川溫泉遊記,主要該是想看泡湯分享吧!因為時間有限,兄弟倆只另外去泡山みず木的「幽谷之湯」,其他就是把住宿的いこい六個溫泉泡過去。只有這兩個溫泉旅館能稍為描述囉。

體驗在野溪山林中泡湯的幽谷之湯。

M07_山水木溫泉.jpg

承上回,逛一輪後還沒到Check In時間,總覺得有怨念。天冷颼颼的,去「白玉子甘味茶屋」嚐嚐日式抹茶點心。人一直幾近滿座哩。

054_白玉子甘味茶屋.JPG

冬日限定Menu,點了雪見白玉餐和白玉湯圓Set,各¥918。

053_白玉子甘味茶屋.JPG

看起來相當漂亮,湯圓可以自選沾黃豆粉或黑糖蜜。

055_白玉子甘味茶屋.JPG

精緻雪兔甜點。

056_白玉子甘味茶屋.JPG

其實自己對這種餐沒特別感覺,不外乎微苦的抹茶配上糰子,就是帶家人體驗傳統日式點心嚕。

057_白玉子甘味茶屋.JPG

058_白玉子甘味茶屋.JPG

059_白玉子甘味茶屋.JPG

「啵!」

060_白玉子甘味茶屋.JPG

冬天在溫泉鄉和家人吃湯圓,超幸福的啦。

081_.JPG

吃完回去Check In。從橋回頭走的風景。

086_.JPG

下午天冷,圍爐正燒著火。

087_.JPG

終於有自己的房間了。東西打包一下,買了可以通行黑川溫泉三個溫泉的「入湯手形」,和小小P去巡迴囉。

翻網路和書籍作功課,看中幾個湯:
在溪流邊開放自然中的山みず木「幽谷之湯」,在溫泉街上卻超寬闊的やまびこ「仙人風呂」,和充滿野趣的のし湯「野天風呂」。其中對山みず木那緊鄰小溪湍流、被森林包圍的幽谷之湯一見鍾情,非去不可!

山みず木官網照片

幽谷之湯(山水木).jpg

比較麻煩的是山みず木不在溫泉街上,必須坐接駁車。地圖上看來還好,可是和旅館一問:出了溫泉街(兩端紅線外)地圖中間是有省略的,也就是要走幾十分鐘。いこい的大姐熱心指給我可以在53號漬物店前等接駁車(點進相簿有原尺寸圖),大概整點和半點從山みず木發車、15分和45分到站。詳情還是在當地和旅館確認比較保險喔。

山水木接駁點.jpg

順利坐上車,彎過曲曲折折大概要走20分的窄小山路,歡迎光臨山みず木。當初也想過直接住這家,不過一來逛街不便,二來價位大概是街上旅館的3/4倍…還是路過就好XD

M10_山水木溫泉.jpg

溫泉巡り旅客由此去。另有館內宿泊者專用小徑。

M11_山水木溫泉.jpg

接下來一如想要的體驗:緊鄰小溪、森林環抱,宛如置身野地的露天大溫泉。可以靠著石頭賞溪,可以在木棚下就著泉源作SPA,可以躺在泉中仰望群山和浮雲…人生能體驗一次這種泡湯,真是太好了

躺了一小時,穿衣服時在更衣處照景。沒打擾到別人吧。

M06_山水木溫泉.jpg

 

M08_山水木溫泉.jpg

浴乎沂,風乎舞雩,詠而歸。

M09_山水木溫泉.jpg

約4點來,搭5點半的末班車走。耀眼的山中晚霞。

M13_山水木溫泉.jpg

回いこい路上,沒大人跟著,再吃吃玩玩。到「どらどら」想再吃銅鑼燒冰淇淋,已經賣完了orz 山不轉路轉,改吃真銅鑼燒.咖啡歐蕾口味。一樣濃郁爆漿,好吃到升天!

M14_Doradora.jpg

路上小神社,許多溫泉手形被當繪馬,寫上祈願掛成彩牆。

M17_入湯手形.jpg

旅館「南城苑」外面有顏湯,路過可以蒸臉,香薰又滋潤,從眼睛到皮膚都非常舒服。

M18_南城苑顏湯.jpg

M19_南城苑顏湯.jpg

快6點,溫泉街上差不多都要打烊了。路過「湯音」看到濃厚冰淇淋…附近產牛乳真不是蓋的,果真濃厚(倒)

M20_湯音霜淇淋.jpg

回到いこい,華燈初上。

M21_.jpg

M22_.jpg

M23_.jpg

我們房間的窗景,水聲潺潺。

088_.JPG

這天いこい晚餐是此行最完美的晚餐,棒到小小P回來還念念不忘。每道菜知道在吃什麼,而且清爽、甜美。更棒的是整晚旁邊有聲音長相一樣甜美的女侍者問候、聊天,簡直是夢幻人妻啊T_T

094_.JPG

我不該半夜貼這個的。

095_.JPG

阿蘇附近有名的生馬肉料理+梅子酒。之前就忘過一次生馬肉味道…現在還是忘了,算了XD

096_.JPG

吃得心滿意足,泡個湯再吃如此好料,身心整個治癒

隔壁桌收好的擺飾。

098_.JPG

有小朋友席。第二天早餐發現這大家族也是台灣自助客,小朋友超可愛,談得很開心:D

099_.JPG

吃完當然是いこい溫泉時間~連同對面的別館有14個浴池,有些湯還分混浴(通常女生就不會去啦)、女湯時段或另需鑰匙時段,入住時講解了大半天。有些湯沒那麼特別或在室內,就沒去泡。以下圖片取自官網,泡過六個:第一排全部和第二排「蘇之湯」。

Ikoi溫泉.jpg

這三個湯在同一區:滝之湯、うたせ湯和箱湯,除了早晨有女性時段其他皆為混浴。

滝之湯應該和美人湯並列いこい賣點,榮獲日本名湯秘湯百選。半露天及大量綠意的佈景,以位於溫泉街內的條件而言,算很有野味,晚上打燈也很有情調。

龍之湯.jpg

うたせ湯,意思是有SPA樣的水柱可供沖打,可是其實水很淺、水柱也很弱,不要有SPA的期待。因為位於滝之湯「上游」、從旁邊繞上去就到,回來看網站才發現它被獨立算另一個湯XD 比起滝之湯我更喜歡待在這,因為緊鄰小溪湍流,有淙淙水聲,而且洗熱了可以對著窗吹晚風,非常自在。

Utase湯.jpg

箱湯在滝之湯旁角落、盥洗區旁,實際感覺不如照片寬廣,比較悶熱|||

箱湯.jpg

接下來是另一區:美人湯和立湯,晚上是女性時段,男性只能早上用。

美人湯主打洗了肌膚會つるつる光滑彈性的美肌效果。恩,效果如何可能問P媽比較準。

美人湯.jpg

美人湯旁的立湯,較深較窄、必須站著泡。網站說可以把雙臂搭在竹竿上泡,可是我覺得那空間後來的人要進來、要迴身都有點尷尬;加上全身泡在裡面頗熱,我怕熱

立湯.jpg

這個!令人驚喜的是蘇之湯。入口在美人湯旁,要用房客限定鑰匙、穿過長長的走廊到深處。下排有面窗的石浴池,上排有「寢湯」,顧名思義就是躺著泡。躺著也中槍令人不爽,躺著也泡湯,大概沒有更慵懶放鬆的泡法了吧?要是有枕頭更好(毆) 躺著泡湯絕對值得懶人一生體驗一次

蘇之湯.jpg

就這樣依照時段,晚上三個、次日清晨三個攻略了いこい六湯,其他室內的湯就算了,我可以泡三回的溫泉手形都只用一回哩

整個泡下來,可以說いこい不愧熱門旅館,溫泉、設施、餐點乃至服務,樣樣點滿,就算來黑川只泡這家都值得,太銷魂啦。

晚上九點還有宵夜紅豆湯圓送到房。明明晚餐吃得超豪華,還在滿足中啊。

100_.JPG

還有前一晚忘記吃的熊本晚白柚果汁、晚白柚果凍/布丁和梨子果凍。果汁好酸,反而記得梨子果凍比較好吃(爆)

101_冰川NoShizuka.JPG

寬敞的四人房早已鋪好被褥。吃吃喝喝泡湯一整天,瞬間掉進溫泉鄉的溫柔夢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