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容易打完行程規劃,接下來看圖說故事應該會輕鬆一點orz 第一天直接由福岡機場殺到熊本市中心Check In,以Kumamon Square看くまモン為重點,逛逛熊本縣物產館和鬧區商店街上通、下通。

部長好!

057_Kumamon廣場.JPG

去程的長榮航空班機早上8:10起飛、11:15到福岡。來回都是Hello Ktty機,算是意外驚喜,可惜留給喜歡的人會更有價值XD

002_福岡空港.JPG

坐中型計程車到JR博多車站,眼看四個大行李箱後面塞不下,司機淡定地拿出纜繩,硬是定住爆開的後廂,見事です(鼓掌)在博多車站換票花了不少時間,終於坐上新幹線。為了放四個大行李箱也頗傷腦筋,沒辦法只得借用車廂前後的空間了。

一出車站就有驚喜,顧不得還拖著行李,掏出單眼照起來。

003_熊本站.JPG

沒玩妖怪手錶,但角色實在太可愛啦!

010_熊本站.JPG

004_熊本站.JPG

熊本站門面也不放過。雖然是九州第三大城,熊本站周圍卻一片空曠,感覺是個相對寬廣閒適的都市。

013_熊本站.JPG

再轉車站前的路面電車,不論區段¥150/人,終於把行李拖到旅館。接下來就市區啪啪走囉!

這時已經下午2:40,帶著旅遊攻略坐電車到上通這家三十多年老字號山水亭拉麵

014_山水亭拉麵.JPG

019_山水亭拉麵.JPG

四個人各嚐一味。我分派到ルーロー麵,豬肉粉嫩、湯頭超濃。不過對我來說稍重口味了點。

015_山水亭拉麵.JPG

P爸的山水亭拉麵.黑味,他大口自己吃完了…

016_山水亭拉麵.JPG

P媽的雞湯麵,菜單上推薦給女性。

017_山水亭拉麵.JPG

小小P吃開店至今的老招牌山水亭拉麵。個人覺得這碗便宜又雋永,最有滋味,勝出!

018_山水亭拉麵.JPG

桌上一排家私,這是…髮圈?只是小地方卻能感受到細膩。像旅館給的牙刷都用不同色,不怕混淆,日本人真的超貼心的啦。

020_山水亭拉麵.JPG

吃完老闆娘問哪裡人,九州人很熱情,知道是台灣人總會開心地聊起來。據說老闆的爸爸就是來自台灣,店裡還有台灣人老員工,又哈拉了好一陣子。

熊本市商店街,上通。

021_上通.JPG

既然來了熊本,最想去Kumamon Square拜訪紅透全日本的吉祥物「酷Ma萌」。市電水道町站下車、馬路對面大樓有個Tokyo Hands的綠色招牌,左邊的門進去直走就是。我們到的時候剛好門口擠一堆人拍照,原來是くまモン本尊下午3點的場正要結束!我以為他會一直待在那一起活動的,可惜>__________<

Kumamon Square入口。くまモン呆呆的樣子真的愈看愈可愛,連平常酷酷的老爸都被征服了,耐心等我們在那邊照了一輪又一輪。

022_Kumamon廣場.JPG

小朋友狂愛

023_Kumamon廣場.JPG

太太您的肚子也不輸啊~

024_Kumamon廣場.JPG

與くまモン穩定交往中

026_Kumamon廣場.JPG

進門看部長辦公室的裝飾。

038_Kumamon廣場.JPG

「くまモン,最後的減肥?」減肥成功的話吉祥物相撲大賽就危險嚕。

039_Kumamon廣場.JPG

明明是部長辦公室,紀念品區戰力實在不高orz

040_Kumamon廣場.JPG

超拉風

042_Kumamon廣場.JPG

輪播著くまモン影片,舞蹈歌曲相當洗腦XD

043_Kumamon廣場.JPG

部長辦公桌。唉唉真希望本尊能在桌前給大家拍照。

054_Kumamon廣場.JPG

056_Kumamon廣場.JPG

辦公室門口的點心Menu。不知何時起養成在日本旅遊看到冰淇淋就要吃的習慣(爆)

116_Kumamon廣場.JPG

老爸只要一般霜淇淋。後面這位太太您的臉真是誠實啊。

058_Kumamon廣場.JPG

反正香濃都有一定品質。個人覺得後來的デコポン聖代比較讚。

059_Kumamon廣場.JPG

デコポン看來是當地盛產的柑橘品種。這聖代上的果醬和柑橘與霜淇淋絕配,戀愛般的好滋味!…沒談過戀愛就是。

079_Kumamon廣場.JPG

制服也不放過…

077_Kumamon廣場.JPG

活動舞台

083_Kumamon廣場.JPG

門板設計

087_Kumamon廣場.JPG

辦公室正面的留言本和部長剪影

084_Kumamon廣場.JPG

部長出差照片,和各地吉祥物應酬超忙的。

067_Kumamon廣場.JPG

JR特急「阿蘇Boy」吉祥物くろちゃん。這兩隻一起出場真的會暴動XD

068_Kumamon廣場.JPG

下面還和小雞バリィさん…太殺啦啊啊啊啊啊

069_Kumamon廣場.JPG

072_Kumamon廣場.JPG

辦公室全景

071_Kumamon廣場.JPG

073_Kumamon廣場.JPG

「今日も一日元気にお仕事!」

089_Kumamon廣場.JPG

115_Kumamon廣場.JPG

最後告別。掰掰くまモン~

117_Kumamon廣場.JPG

接下來就是自由行程。一旁告示隔壁百貨本館有くまモン專店,好不容易找到卻有點小失望:不是該是大本營嗎,區塊不大、品質又差強人意。結果什麼都沒入手。

120_KumamonShop.JPG

熊本市地面電車各站間隔實在太小,坐個兩回,全家就覺得直接走路也夠了XD 於是沿著下通走到熊本交通中心旁的熊本縣物產館,這裡只開到PM6:30喔。

121_熊本縣物產館.JPG

物產館其實不大,不過物產品項挺豐富,大概都可以找到適合的禮物。

122_熊本縣物產館.JPG

旅遊資訊角落。有隻大大的くまモン坐鎮。

123_熊本縣物產館.JPG

這天情人節,還擺了個巧克力應景モン~

124_熊本縣物產館.JPG

晚餐根據攻略,找到地鶏(じどり)料理「さつまキング」熊本本店。地鶏是指日本本土種土雞。

125_上原農場.JPG

水炊き(みずだき)是一種清水煮雞肉的鍋料理,源自博多的名物。不過老爸想吃海鮮鍋,一次要點兩人份以上,於是點了1份水炊き、2份海鮮鍋。

126_上原農場.JPG

海鮮鍋意外地超好吃!海產鮮味十足,散發自然甜味,讓整鍋湯令人回味。全家讚不絕口,還想再吃!

127_上原農場.JPG

反而水炊き一人份顯得單薄,滋味也清淡許多。所以還是不要盡信名物XD

128_上原農場.JPG

第一天宿「六花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熊本」。本來在市區過夜都想訂東橫Inn系列旅館,無奈太搶手、週六晚早早就被訂光,於是挑了個交通便利、評價高、有溫泉的,價位一下從四人一萬多日幣跳到三萬多,還只剩吸煙房間orz

旅館優點在距離辛島町站2分鐘路程,緊鄰熊本交通中心和鬧區。即使在鬧區,頂樓溫泉設備水質連挑剔的P爸P媽都喜歡,第二天早上還花時間給它泡一下。作為集團飯店,服務很優,情人節當天送我們一人一盒特製餅乾,甚至晚上還有免費小拉麵當宵夜!可惜價位太高,房間比東橫Inn還小,吸煙房剛Check In時烏煙瘴氣,差點讓老媽抓狂orz

第一晚逛街完,去熊本交通中心買高千穗車票、超商結清黑川溫泉回程車票,安心泡個湯作Endding囉。

創作者介紹

呆夢天空

suo(小P)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larpu
  • 好酷Ma要給個讚啦~!原來你新年(前?)跑去家族旅行,好幸福的感覺XD
  • 很棒!覺得難得能確實帶給家人幸福:P 而且自己也玩得開心。以後有機會還想再辦…只是好累orz

    suo(小P) 於 2015/03/06 01:33 回覆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