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20畫室新一期人體空間課程開始了,這天講義把人體圖片壓上網格,讓我們感受窗格內的空間;不幸我只覺得仿畫會被影響、逐格對位(攤手)。練習主題是自由發揮:「握」。

我偏愛搞怪,畫了個「握草」。偏偏這次畫得久、不交換改了,於是這張冏圖就留在我這;沒道理自己的圖就有貼圖豁免權,再醜只得貼。握草,真悲劇。

20140620_01身體與肢體透視對比.jpg

老師說怪的原因:拳頭沒壓扁,俯角看來就不對了。

太冏只好自救,輪我改圖前趕快再畫一張。

20140620_02.jpg

這回老師似乎要把成果掃描起來貼網誌,所以修改特別使真元。他選了第二張;好險不是第一張被貼,不然家鄉的老母會難過的…

問題在於肢體空間對立方向沒出來:撐起的雙手、前傾的身體、挺起的腰,以及俯視透視收束。這圖真的很神,應該多畫幾次Q_Q 每次都不懂肩膀俯視肌肉,還附贈背部肌肉示意圖。

20140620_03.jpg

回家練習。掃進來看覺得手撐的感覺和腰的轉折沒出來(右手三角肌和左手小臂/_\)。該多練人體摹寫的嗚嗚…

20140620_04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