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超級瑪莉歐兄弟U.jpg級瑪莉歐兄弟U全星星金幣集全。既然全破,貼點簡單心得好了。這陣子少更新,部份原因也是週末陪小小P抒壓,只有這點成就了=_=

明明是伴隨Wii U登場的招牌作,我們主機入手太晚,這2D橫向遊戲就被擱到瑪莉歐3D世界和瑪莉歐賽車8之後才玩(爆)建議在瑪莉歐3D世界前先玩,因為後者驚喜感太強烈,胃口被養大容易回不去;若因此錯過本作精心設計的關卡就可惜了。

剛開始遊戲可能覺得平平,甚至除了畫面綺麗、玩起來有些傳統。但進入狀況後,會有強烈的懷舊感,小時候多人一起瑪莉歐闖關的樂趣,正直和善良都回來了!繼承Wii版:可以4隻角色同遊、會互相推擠踐踏(悲劇XD)、反向踢牆、危機時包泡泡度過(這小小P超熟練),還有個一起坐地板震全螢幕敵人—光兩個人就很難橋timing啦=_=

和瑪莉歐3D世界最大的不同是:沒有競爭要素,可以專心合作,讓我玩起來愜意許多(是被欺負得多慘)。有能力的話建議第一輪順手把星星金幣集起來;集金幣是瑪莉歐精隨,這代難度在剛好的程度,若只破關反而少掉一半樂趣呢。

另一方面集金幣更能體會Wii U平板控制的樂趣。老任給了平板操控「建磚塊」供踏腳/擋人的樂趣,聽起來作弊很大,不是醬!最大同時只能建四個,而且踩上去會漸小消失;有時還會變得很小粒,到現在我還不知道怎麼回事…在一些難搞的金幣,這DIY踏腳磚簡直是救世的;可惜我們只有兩個人,所以小小P常要邊操縱邊點,甚至自己跳自己點,比牛仔還忙—另外就是在達陣後建磚阻撓我扯旗的時候也很忙

很多關卡設計把創意或動作挑戰的樂趣推到極高;例如糾結的水底蛟龍,踩著會飛高高的甲殼龜+大砲彈,歡樂龍骨雲霄飛車,上有鐘擺鐮刀腳下又不能久站的地獄…再遇上集全星星金幣後血尿的星星關,真叫人抓狂。沙漠星星關那個一路趕到掛的空中金幣通道是要逼死誰!

一些頭目也設計得不錯,造型動作讓人好想帶回家養(?);可惜最後關卡遜色了一點。最終頭目階段太少,一大一小的設計是很有趣,但很容易了帳;難度比新超瑪兄弟Wii的最終戰差得遠,更不如瑪莉歐3D世界最後的層出不窮、耳目一新。沒辦法,誰叫我們先玩了新作呢

總評:不虧Wii U的先鋒大作,任任就是遊戲樂趣的保證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