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25畫室角色空間解說課程,開始玩起把參考圖畫進老師印的網格的遊戲。首先是上課前的暖身:隨意在參考網格裡塞一個人。

…看起來真是百無聊賴。

20140425_01運用透視格表現人體.jpg

老師:「恩,不OK!你現在人的外型還有個樣子,但裡面的配置都不對;這問題很常見。」之後這問題出現好多遍orz

教學內容大概是說「線條也有空間」;先畫出線條人,然後再把他立體化。隨堂實作練習:一張參考講義女海盜Coser照片,畫進給定網格裡;一張是女海盜半身像自由發揮。

交換到的同學作品。

20140425_02.jpg
我的修改,方向不明確,胸腔莫名其妙轉了。

20140425_04.jpg

第二張同學半身作品。我自己畫的時候不仿畫就什麼都畫不出來orz

20140425_03.jpg

我的修改,那陣子上課都練習寫實五官,於是嘗試寫實;結果跑掉,被老師導正一輪都看不出原圖了。

20140425_05.jpg

老師修改。總在這時刻才體會畫出空間切面的重要,無憑無據根本抓不到orz 右圖,骨盆放穩!大腿伸出來再伸進去!

20140425_06.jpg

回家修改。最近不知道在混什麼,畫室作業拖了好幾期;加上記憶退化,老師的修改講解都忘光了T_T

20140425_07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