始忙起來,隔了三週才貼畫室文,講評都忘光了orz 這期畫室課改上週五的臉部與角色空間解說,終於可以開始打臉了(啥)

3/21「臉部五官比例的關係」,發現臉部課老師都講很久…小小一顆頭可以這樣無限補充,可見臉部是多麼棘手的挑戰。

課堂練習是仿畫兩張。課堂交換到的同學練習。

20140321_01臉部五官比例的關係.jpg

我的修改。右邊那張是我以為那張是自創、自己改圖的失敗作orz

20140321_02.jpg

改完才發現有參考仿畫,重仿一張。

20140321_03.jpg

就像每次進新課程的第一次:被批得慘了XD 老師圈右邊那張:「這就是不參考、自己想像的結果。」詳情忘了,現在看來覺得欠缺熟悉後腦杓深度、走向。

左邊那張聽到了新問題:「角度太大了。」我不解:「角度大不是比較立體嗎?」「角度大五官會分散啊(中央圖),角度小一些才比較集中(左下圖)。」至於角度小又要怎麼去營造立體感,可能要靠頭殼或下顎那邊的角度吧,不懂orz

20140321_04.jpg

回來重畫。右邊那頭殼和左邊臉怎麼又這麼長啊…壓縮苦手啦orz

20140321_06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