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不覺第二期進階透視也上完了。但請假請了兩回,所以就來補兩堂。又因為補課是沒有和同學交換改的,所以作一次貼吧!

3/17人體骨架課程,主題「了解骨架與畫面圖像」。部份講義和之前的一樣,不過又有新圖新梗。練習題目一張是把類似埃及那樣的平面壁畫轉為立體,一張是Bonus-人物透視課的人物仿畫。

仿畫一張和失敗的立體化

20140317_01了解骨架與畫面圖像.jpg

立體化和角色仿畫。

20140317_02.jpg

老師修改。左邊的立體化角度正了點,腰沒彎下去;先畫上背、腳等側面曲線、然後長出厚度,是個不錯的辦法。注意強調壓下、略側的胸腔方塊。姿勢不一樣感覺力道就差好多喔。

右邊比起原圖太短了。注意對稱部位位置、S型動勢。

20140317_03.jpg

其實補課也有好處—可以在客廳和老師聊天。那陣子對找工作很迷惘,老師就解釋他建議我畫同人,並不是對找工作有助益,而是會比較快樂。遊戲美術自有箇中辛酸,也要有商業性等條件;我有自己的長處,何必捨棄而去勉強呢?大概就是看我鬱鬱寡歡,改右邊那張時特地補充:覺得畫得很硬,感覺不到「開心」畫圖。

老師真的很重要呢。

對了還遇到以前的老面孔,還有大宇宙同盟、因為呆夢天空也去畫室(聽了這句真開心)的卡碰。卡碰來合畫同人本吧!(咦)

回家重畫。

20140317_04.jpg

20140317_05.jpg

3/18透視應用訓練課程主題「簡單基礎透視練習」,講義講解複雜場景的原型是怎樣的方塊慨念,和注意要點。講解前練習。

20140318_01簡單基礎透視練習1.jpg

課堂練習就挑裡面的方塊概念來畫…這叫什麼「簡單基礎透視練習」=_= 不過大概直線比較熟練,平常都是拖到最後才改的龜速的我,這回竟然第一個改完走人,破了去畫室三年來的紀錄啦!

20140318_02.jpg

老師修改。哈哈結果散掉了…老師一開始抓三邊的透視也比較費工夫,基底穩了後面就是逐次加上去。

20140318_03.jpg

以往主要是記三邊一組的邊對消失點的概念,這次又追加了新觀念:注意角度。不要每次都類似,可以畫頂面很薄的或角度很誇張的方塊,去感受直角在空間中形成的「角度」,去感受…(倒)

  20140318_05.jpg

回家重畫。真的耶,那晚發生蛇摸素,都散掉了…

20140318_06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