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NO

台灣紅葉棒球隊風靡全世界之前,1929年,台灣擁有一支「三族共和」嘉農棒球隊,新教練以「進軍甲子園」為目標,採取斯巴達式的嚴厲態度訓練球員,原本散漫的球隊在一年多的魔鬼訓練與屢屢落敗的刺激下,漸漸激發球員的求勝意志與前進甲子園的決心…

難得的棒球電影。稍微喜歡棒球故事的朋友,應該都可以接受到催淚、勵志的能量。看棒球會悶的請小心,因為片長三個小時…

要說國族主意怎麼會呢,明明就在幫漢人和原住民說話啊。雖然全片九成都說日文,我當日文聽力在看可以聽懂八成多,因此又看得更專注了XD

雖然魏導只是監製,依然充滿他的風格:節奏滿適中,交待東西廣,能入戲。可惜依然敗在用來灑狗血的特效,聽說全片特效都是學生作品,真的頗厲害;倒是導演自己該看哪裡會扣分自己砍掉(爆)。最糟的還是高潮處的蝴蝶和最後的輪船啦,不由得想起賽德克巴萊的彩虹…實話覺得可以從三小時砍到兩小時出頭,青梅竹馬一大早就嫁人了,朝聖的對手也沒那麼宿敵,可以去掉讓主線紮實嘛。

素人演員據說都是五年以上資歷青少棒選手,除了日語偶爾稍慢,演起來整個入魂,沒話說。監督更是令人愛煞的主角,對這種把自己過去投射進來的感情戲最沒抵抗力。最後好像看漫畫「棒球大聯盟」裡「大家都在這場比賽賭上一切」的那場比賽,不甘心或全心全靈的拼勁後座力強,不會大哭卻熱淚一直流一直流;可惜高潮處的木瓜梗和「天下嘉農」等帶得刻意了點,小小地影響感動。

場面浩大考究,整體水準極高。最初聽到「KANO」聯想到日文的「可能性」(かのうせいKanousei) ,「KANO」證明國片也可以有這樣的能力,和好聽的自己的故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