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墓村本戰國時代,八名帶著三千兩黃金的武士逃往某個村落避難,然而卻慘遭覬覦黃金的村民殺害。後來,這個村落開始發生接二連三的怪異事件,後人因而將這個村落取名為「八墓村」。大正時期的某年,策動殺害八武士的首領田治見庄左衛門的子孫「要藏」突然發瘋,虐殺了32名村民之後下落不明。過了二十幾年,八墓村再度發生連續殺人案……。

讀完難掩失望。名氣極大的名家作品,但這幾乎不算推理小說、而是冒險、驚悚小說。傳說、寶藏、機關、地洞、大量難辨動機的殺人…作者花費篇幅鋪陳,把冒險元素和格局搞到極大;死者和偵探卻沒比路人好多少,死亡人數堆砌了起來,每個人死亡帶出的細節、線索、動機卻少而稀薄,金田一不是他在自謙,真的沒能做什麼、只有探險一下、在最後解說而已(爆)。氣氛雖然有,但這樣的厚度缺少抽絲剝繭和拍案驚奇,娛樂度和CP值不免嫌低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