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16畫室進階構圖主題是與交通工具相關的構圖。上一期構圖課也有,不過交通工具那麼多、從外取景和從內部也不一樣,怎麼畫都會有問題的XD 講解內容包括與畫面成不同角度的變化、以表演目的/角色控制車的空間、考慮縱向空間等。課堂練習題目就是與交通工具相關的取景,從外面拍的話大概就是動作戲。

第一張後來交換給璟天,感謝他提供我借回來>_< 腦內搜索「飛機動作戲」想到小時候印象深刻的經典,對飛機沒研究、直接借講義上的影片截圖來畫。明知手要伸出來、控制不了,35分鐘只能打個這樣的圖orz

20140216_01交通工具行駛對話.jpg

同學璟天修改。幾乎也是35分鐘就修成這樣,動作好快…

20140216_02.jpg

老師修改。「這飛機有參考對不對?難怪這麼穩。」這是比較廣角的鏡頭,尾巴才會縮成那樣;所以打好垂直、水平透視線(和鏡頭傾斜)後,其他透視線要帶點弧度。骨架修正,右腳方向不自然、轉一下往下踩。除了左邊的消失點,右邊也要伸進去,駕駛員就會偏側面、往內縮小。

20140216_03.jpg

自己借回來後重畫,加上參考。雖然原作不是這種飛機,氣氛到就好。

20140216_04.jpg

第二張:互相修改交換到的同學作品。大家都玩很大…(沒資格說人家XD)

20140216_05.jpg

我的修改。意外很難纏搞到最後~"~ 想到的畫面是槍近距離抵著額頭,但不宜變動過大,結果槍的透視弄成四不像…

20140216_06.jpg

老師修改:「那我們來試把你的車配上她的槍…你的車子透視飄起來囉。」應該把車頂、車身四邊形抓好的。

20140216_07.jpg

看完:「我腦中想的是槍抵著額頭…」於是老師換張紙重畫手臂,把槍畫小,整個小臂都入鏡,幾乎佔了畫面一半。我又覺得這樣好長、好冗,老師乾脆把人物、槍和手位置橋一下,再來一張。

20140216_08.jpg

回家重畫兩張。掃進來看窗子都壓得不夠緊、洞好大。

20140216_09.jpg 20140216_10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