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/9畫室進階構圖課,用丁丁歷險記動畫一段貓狗大戰+房間牆上剪報瀏覽橋段,學習構圖及快速帶出人物經歷的手法。這回和下回,拿到我第一張塗鴉並修改的同學都願意把修改歷史借我帶回家,又多一份資料可以重畫、留底,賺到啦!

隨堂實做題目是「用餐」。我的第一張練習,想表現大菜上桌,老師說:「大餐和人頭都框在一塊,應該很安全,可是沒有你想要的感覺,對不對?」說中了…

20140209_01手上物品引導視覺.jpg

同學莎莎的修改。對啊應該這樣,輸了orz

20140209_02.jpg

老師修改。把三點透視弄穩、處理前景廚師、背景切割等。

20140209_03.jpg

借回家修改,桌子好像不夠圓、不夠推進去,背景鬆了點,該來練臉了。

20140209_04.jpg

交換到的同學璟天的作品,35分鐘做得好完整。老師也說構圖沒什麼大問題、看怎麼加分,我一下認不出是他的:「進步好多」,老師:「他整天在公司畫,不進步也難」

20140209_05.jpg

我的修改。想增加前後深度關係、拉緊人物增加互動…結果反而出鎚了 冏

20140209_06.jpg

老師:「透視角度太大,你看營火的面這麼厚,後面就沒空間擺,結果中間人物腳陷進去了。左邊老頭的配置下降,結果露出一個空洞。還有這個人背面對的比較多…」「背對不好嗎?我想營造前後。」「背影會比較寬,畫面被分割區域會變短;反之側面比較細瘦,橫向會較開闊(圖下)。」

老師修改。拉低地平線、採平穩角度。修改人物骨架、左邊人物拉高改側一些。

20140209_07.jpg

回來後亡羊補牢的紮營圍爐圖。

20140209_08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