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雪奇緣

倫戴爾王國有著兩位個性截然不同的公主-艾莎與安娜。姊姊艾莎冷若冰霜,舉止優雅合宜,安娜生性活潑衝動,熱愛冒險。但艾莎的冰冷,其實是因為控制不住與生俱來能冰凍周遭的魔力,不敢接近人群,甚至連妹妹也拒於門外、蒙在鼓裡…

登基大典這天,艾莎必須接下統領王國的重任,但姊妹的一場爭吵,卻讓艾莎壓抑的情緒爆發,逃進山中;失控的魔法讓整個王國陷入冰天雪地。為了解除魔法,安娜冒著風雪上山尋找姊姊,碰上登山人克里夫與他的馴鹿、天真搞笑的雪人雪寶。他們將面臨怎樣的挑戰、又要如何拯救王國的危機?

簡單心得:令人目眩神迷的電影,讓大人小孩都驚奇的歌舞童話、視覺饗宴。欣賞之處有:特效、表演、音樂、笑點和劇情新意。(以下無關劇情)

繼「魔髮奇緣」公主系列挑戰頭髮特效(這個用3D做簡直自找麻煩),挑戰從頭到尾冰雪成形、冰雪動態、凍結、風雪等特效。光看網路上幕後雪球滾下、碎裂模擬的影片,用想像就頭皮發麻;不過反正買下皮克斯後、已經沒有人能阻止迪士尼了XD 片中各段漸變長出絕美造型冰雕的過程令人目瞪口呆,再加上晶瑩炫亮的材質變化、劃出優美曲線的魔法粉末,配上頂級表演與歌舞,非常享受!…看看片尾那段「技術動畫」與特效人員名單,你們辛苦了(合十)

冰雪奇緣2  

表演沒話說,就是迪士尼。想起畫室老師講以前在宏廣的經驗:「動畫因為要呈現給小朋友,必須有效將各種表演技巧用到最大、全力營造戲劇效果。」聽過構圖課程,觀影時看迪士尼如何將每一cut的構圖、運鏡、剪影、動勢、表演、場景道具、光影等火力全開,合力拱起故事氣氛,心都醉了。故事有多長就有多少精華,再看幾次都爽啊。

交談動不動就歌舞,一開始真不習慣。但音樂實在太強,這種時候只要聽就好了。

笑點很讚,層次很高,難得頻頻被逗笑,覺得這部份設計為成人服務的成份更大

以往總有傳統的印象,但迪士尼真的不一樣了。之前看了「勇敢傳說」和「無敵破壞王」,就覺得兩部片出品者好像搞混了,對調差不多吧?「善惡對立」的老套大壞人沒了,這世界本來每個人各有立場、難有絕對善惡。「王子救公主」的弱勢女生沒了,現在公主不野不夠看,男生能否得到公主青睞要憑機緣本事,比較衰的還要公主來救XD 情節也突破老童話,主線更難捉摸,驚喜不斷。

全片光彩四射,非常討喜,只是個人還是有點遺憾:進入最後危機/高潮時不夠感動。雖然兩條線結在一起、拯救轉捩點也跳脫出預設的極老套;可終歸是迪士尼的魔法,怎麼說都會過、踏上歡樂大結局。於是即使是風雪不要錢地吹,吹到啥也看不見了(爆),心裡還是老神在在(甚至有點不耐)地等待真愛無敵。又這個「凍結」的超能力一開始令人驚豔,後續卻缺少發揮、直接進收線,不免可惜。

不由得懷念起「無敵破壞王」中,滿滿的電玩笑料、修復與破壞的強烈創意,以及大危機時糾心到直接落淚、危機一發不可收拾的壓迫感(好吧當初該打一篇心得的,那真是近期最喜歡的3D動畫)。到頭來,「感動」還是收買觀眾最後的臨門一腳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