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12畫室進階構圖,用動畫主角從大船甲板上逃脫的片段講解「通道」構圖的概念。之前有畫過,這次複習更感覺好用。感覺討論構圖像是用符號、塊面取代角色、場景的變化,專注比較各種鏡頭、角色表演、分割對比的可能型態。

這次主題是「逃亡」。第一張圖畫了越獄中逃犯躲在地面夾縫間、露出搜索者的腳和地面手電筒燈光。顧慮著要看到地面光圈、怎麼擺都缺少深度;結果同學去掉燈光、讓犯人伸入地板下,效果更好…貪心就是個盲點啊。

交換到的同學作品。老師提示這前後角度不合,可能是坡地、或者要大改。後來改圖時更直接壓上那通道,老弟看了直呼:「畫了這通道整個都不一樣了!」

20140112_01單一方向的跟拍畫面.jpg

我的修改。顯然無愛(默)

20140112_02.jpg

老師修改。老問題:通道底面積太方,修長的方形對比高和寬對比強烈比較好看。小偷位置偏了,還有欄杆掉下來,和人物對不起來。這張也超符號的。

20140112_03.jpg

回來重畫。代入Power Stone的Ayame,顯然沒提昇多少愛(汗)

20140112_04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