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14,這期人體課最後一堂,重感冒orz 老師很怕被傳染,所以我都帶口罩不敢說話T^T 上課依然強調畫人時的立體觀念,講到簡化、整體感、讓輪廓完整的課題。課堂練習是一張仿畫,一張改動作。

交換到的同學作品第一張

20131214_01身體對稱與動態關係.jpg

我的修改。反正仿畫,也只是大概抓別人的定位後,照自己的觀念仿一次。這種日式畫法很像把一罐立可白倒插在筆座裡,我實在理不清骨盆長哪裡;感冒又被勒令不要開口,只好把問題寫上去XD

20131214_03.jpg

老師修改:「下面畫太大了,這有點帶三點俯視,下面漸小。」我再把問題問一次,得到了骨盆和小腹肌。

20131214_05.jpg

回家重畫

20131214_08.jpg

同學作品第二張。可以畫出討喜的女生感覺,真令我羨慕。

20131214_02.jpg 

我的修改,改掉覺得會坐得有點壓迫的姿勢。

20131214_04.jpg

老師:「你要多畫點飄逸的東西。這姿勢不是不行,就是…」「太硬。」「對,然後身體太厚…」「我一直都畫太厚orz」「這樣不行!」於是改了原本姿勢一張、變換姿勢搔首弄姿一張。

回家作業

20131214_09.jpg

另一張。回來重畫真的幫助不小。

20131214_10.jpg

另一個就是嘔心瀝血準備兼任講師教材,雖然勞神費時,多少看了點東西、自己也受益 還是相信教學相長的…不然只看鐘點費徒增傷心(爆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