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初畫室人體班因為中秋連假和彈性上班,晚了兩週上課;結果現在人體班還沒上完,構圖班第二期又開始了orz 連著兩週我六日都要來,當初放了兩週的報應哇哈哈。看到好多老同學,又可以互相改整張圖,真開心。不過好久沒上構圖,連安全框的直線都畫不好了

這期構圖課用來當教材的影片,是史帝芬史匹伯和魔戒導演彼得傑克森合作的擬真動畫「丁丁歷險記」。閒聊時老師說史帝芬史匹伯的鏡頭一直在動,東西交待一堆,看起來很累XD 影片播放講解也的確聽到一堆鏡頭設計的用意,取鏡構圖真是永遠摸不透你啊。

這第一回題目是爭執揮拳,大概有點難,老師說練習題就小孩打架好了!剛好最近又看鐵拳小子,把想法拿出來畫,才發現原來有氣勢的對戰構圖這麼難 冏

交換到的同學作品。這次貼心加了十字線,只是安全框加個丁丁有點…噗哧

20131208_01爭執揮拳的場面.jpg

我的修改。拿到後滿腦子只想把空間弄穩、安排演員與背景來強調人物,搞定後就是人體和正太了。惡補過人體回來畫構圖,減輕不少困擾。沛蓁過來一看:「哇!不愧是正太專門…」我:「小兒科?」XDD

20131208_02.jpg

刻到倒數拿去改,老師看了原圖和這張愣住三秒鐘:「這樣沒強調出上下的關係和張力,是我我會這樣畫…」我:「上下這麼窄很難拉開來耶。」「想辦法啊!」接著把墊在下面這張圖轉個角度(視平線傾斜,代表鏡頭是斜的),在上面拉大透視網格,擬好人物動線,剉剉剉剉剉~ 最後覺得右邊男孩的劍擋中間很卡、被遮又看不到,改了方向。

20131208_03.jpg

然後就放生了。欸,太猛了吧,這麼相信我?小小P看了:「哇…這樣就給你啦?」

回家修改。因為有愛所以比上一回優子還先畫,可畫一畫發現情況不對、釐清三邊透視關係又重畫,有點難搞。上面寫那些字與其說是旁白,不如說真心想叫這張去吃土XD 呃啊掃進來發現右邊小伙子上身不夠側不夠薄,這樣連不起來啊~

20131208_04.jpg

不過改了果然差很大,又見識一招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