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46號密室表過描述四十五個密室技巧的推理小說家,有「日本的迪克森.卡爾」美稱的密室推理大師真壁聖一,在自己精心舉辦的聖誕聚會之夜慘遭殺害,上半身倒臥在如同密室的地下書庫的暖爐中,死狀極為淒慘。他是被自己設計出的第四十六個密室技巧給殺害的嗎?

犯罪學家火村英生偵探系列登場作。在圖書館看到,東挑西選後順便借回家。照理說「兩個密室」和「推理作家嫌犯群」應該要很吸引人,不知怎地閱讀沒什麼感覺,甚至想草草翻完…只是怕以後連看過都忘記,所以記一下(爆)

不好看的原因,覺得一是敘事太輕率,輕挑的對白總覺得很難入戲;二是推測為譯者加的大量驚嘆號,這比小學還常用的!是怎麼回事!這不是更難入戲了嗎!

關鍵的手法,自己想到的是接近小說中有栖(ㄒㄧ)川栖的版本。不管怎樣,既然有兩個煙囪,就兩個都用不是感覺比較屌嗎!

全書最特別之處,在「動機」很勁爆。這麼新潮的動機,以後反正發生什麼、都可以隨意拉配對、推給為情所困啦XD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