個月拿到了講師聘書。這半年,突然有個「兼任講師」的新身份,在某大專院校設計系上教數位插畫。

一直是個幸運兒,好康常不請自來。3月底回國後,之前的畫室老師恰好來了聯絡。原來該學期他受命教兩個班的「數位插畫」,可是他專攻傳統水彩、素描、藝術理論,教學內容不合同學胃口;於是想找我擔任助教。就這樣去了7次左右、兩個班的上機課程,也看過尷尬場面,或者台下自成天地。憑著笨蛋熱血,一開始在上課中現場生出教學/分享內容,後來像老師一樣備課、講課。終於那學期安全著陸(吧?教學評鑑只有老師才看得到啦。)

照老師說的把作品集、履歷寄給系主任,也真的就這樣賣了,不知不覺開始進行起申請講師資格手續…因為想著白天要保留給正職,於是變成夜間部兼任講師。系主任問我還可以教什麼,我腦袋空空什麼都沒有XD 主任說你怎麼這麼客氣,我說就怕誤人子弟 聽說一大疊履歷等著進來,還要看是不是合乎需求呢。教育界似乎有點複雜。

當學生的覺得課堂漫長,當老師後覺得課堂更漫長。認真起來一門課準備教材的備課時間,可以輕易達到上課時間3倍以上;再算上填寫課程大綱、各種資料、登記出缺席成績或問卷等時間,沒教幾堂或重複利用的話時薪可能還輸給打工吧。相反地想用現成資料或野放帶過應該也不是什麼難事,教育果真是良心事業啊。

結果開學第一堂就碰上中秋節彈性放假,還要補課(倒)戰戰兢兢擬好課程、研究數位平台、製作教材上傳、確認上課事宜。第一晚總算平安無事,甚至預想以上。

更甚者去畫室上課給老師改圖時,老師我聊近況,結果一扯連當兼任老師教課的事都和盤托出。本來不提,想著自己這種貨色還敢去教別人、說了會被罵;結果老師覺得很好:「闖一闖是好事,去做就對了!」…有些感動捏Q_Q

教完第一次授課,第二天起來發現是教師節。上任可喜可賀耶,兼職人。好好幹唷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