厲陰房.jpg格與卡洛琳花費畢生積蓄買下一棟湖邊的獨棟舊宅,歡天喜地地和五個女兒一起搬進去,但沒住幾天就發生了一連串恐怖的怪異事件,這對夫婦因此而找上艾德和羅琳華倫這對驅魔者,希望他們提供協助。實地勘查過宅邸之後,兩人發現這棟房子確實有著極為強烈的邪惡靈體存在。基於對方跟自己一樣也有女兒的同理心,兩人答應幫忙驅趕惡靈。然而蒐證、提報驅魔的速度似乎不及惡靈的全面反撲…

原本的「厲陰房」諧音很棒啊XD 可惜大概被廠商抗議改掉了,害我以為是兩部電影。

純推覺得好看的恐怖片。很多恐怖片缺乏劇情、用音效、視覺嚇人,不但不舒服、看完還空虛寂寞覺得冷。這部號稱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,卻從情境設計打心裡覺得毛。一開始的「安娜貝爾娃娃」就猛到讓我以為自己看錯片(後來才知道這真實故事超長)。還有(以下劇透)小男孩的聯絡方式…

厲陰宅1.jpg

明明什麼也看不到,別人卻指證歷歷魂飛魄散,印證「看不到的比看得到的還可怕」。

厲陰宅2.jpg

當然還有最可怕的拍手迷藏。媽媽您真是太勇猛了Q皿Q

厲陰宅3.png

要是自己家發生這種事,當然馬上落荒而逃;可接下來也把「為什麼鬼屋屋主都不搬家」解釋好了。並非恐怖片就能恣意妄為,合理的故事更加使人入戲。

看第二次時發現鏡頭設計很用心。由倒轉正的鏡頭、一氣呵成轉過各房間同時動作的推鏡、走廊上轉移事件焦點的運鏡,甚至繞房子外圍一圈再引導衝進地窖等,不少取代卡接的流暢過場。物件對鏡頭的切割、視線與將登場位置的留空,還有印證畫室教學「在原本該空無一物處出現」的恐怖片鏡頭…不愧是奪魂鋸導演,該來看奪魂鋸了(爆)

艾德和羅琳華倫的故事真的很吸引人,期待再有好導演把他們生涯故事搬上大螢幕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