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21範例講的是在混亂場景中、從一個角色自然帶到另一個角色的表演鏡頭—不過我們畫的是單張,什麼換手鏡頭主題好像早就跑掉了XD 第一張想不出畫什麼,就從命案現場維持秩序的警察帶到穿越封鎖線的警官;不過畫太爛而且給別人改後下落不明、就讓他去吧。

接到要交換改圖的同學作品「醫院大屠殺」。一開始我還誤以為中間那個是兇手(爆)

20130721_01換手動作.jpg

覺得鏡頭太低、地面積該挑高、兩邊壓的不夠緊,還有動作、合理性等問題。修改後。

20130721_02.jpg

老師指出兩個大問題:

1.地面看得不夠多。我很少拉高地平線,這樣容易造成前後物體距離拉不開,例如主角和後面女生的位置關係?地面看多一點反而比較「穩」而「挺」。同樣畫面中大小的物體,地平線拉高,是不是感覺推得更遠、可以交待更多周邊東西?(圖下示意)

2.橫向發展的趨勢。東西畫得矮肥短已經是個人長久來的通病。直向挑高會比矮肥好看,尤其寬畫面更該直像發展加強對比。

20130721_03.jpg

回家照圖重畫。

20130721_04.jpg  

最近大忙自家公司藥品招標,好久沒畫圖…這樣下去要大禍啦orz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