然去了就順手把照片貼一貼記一下。陽明山上的洞天花園餐廳夜景。

007.JPG

交通資訊。坐260巴士仰德大道上去幾分鐘就到了。去過後山的「屋頂上」難免會比較賞景高度,不過這裡的交通方便度、價錢和空席率取得了優勢,可說是數一數二便利的陽明山景觀餐廳。

會來這裡是托橋本小姐和小吳的福。去日本學日語回來怕日久生疏,和同學小吳找到也想交換語言的橋本さん。橋本さん現在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學中文,據說是311賑災時人在台灣、受到大家關心,驚豔於大家的熱情而想學中文的。這動機聽起來好偉大 順帶一提,她非常適應台灣的美食,超喜歡九層塔,唯獨很怕甜爆了的美乃滋XD 我們每週三聚會說中、日文,這天她想出來散心,小吳就找了這地方聚餐賞景,謝謝啦~

從公車站往回走一點的叉路旁馬上就到了。不起眼的餐廳外貌。

010.JPG

轉下樓梯,裡面意外地大,可以容納上百人。一半是戶外,沒下雨時氣氛不錯。室內沒有空調、歐式裝潢又稱不上新穎,不甚討喜。平日晚滿空蕩的;但據說假日要早點來才有好位子。

008.JPG

其實是單眼成像+後製調整看起來比較亮,不然夜景和餐桌更暗…不知道是燈壞了還是怎樣。戶外吃還有個風險:蟲蟲騷擾或加料。我和橋本小姐那盤吃一半就有蟲跑進來亂~"~

002.JPG

酥皮濃湯和好吃的大蒜麵包。我和橋本小姐點了雙人套餐,一人460。其他當然也有更便宜的麵類等。以景觀餐廳來說算滿好吃的,比起來屋頂上的菜實在很少又沒感覺…

004.JPG

很幸福的開胃檸檬雞。

003.JPG

副食的麵。後來有上浪漫燭燈,但顯然看書有問題…今天只能口頭講日語、做不了功課了XD

006.JPG

說去拍拍,然後偷拍兩人的偽情侶照XD

009.JPG

戶外樓台也有兩層高度差。今晚沒人搶,大家都坐最前排好位子

011.JPG

012.JPG

013.JPG

橋本小姐的日文非常親切,只是我明明住了一年半講日文有時還是怕怕的,謝謝小吳罩我T^T 橋本小姐的中文詞彙也多得驚人,讀解大概都沒問題;只是中文的發音和排列組合實在太難了…當晚她提問上課的進度:「把」的用法?明明中文就是母語,卻真的解釋不來,簡直難到爆啊。好險我不用學中文

014.JPG

笑一個~

015.JPG

016.JPG

聊著聊著也9點了,差不多該下山了。

017.JPG

再次把這位子的視點照起來。

020.JPG

021.JPG

紀念一張。橋本小姐真的很像小孩子呢!這樣我也更認識年輕日本女生嚕~

024.JPG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