間一回請假出遊。6/30畫室的構圖主題是鏡頭中主角靜止、環境在動,表現主角陷入困境的鏡頭。可能是老婆婆被困在安全島,可能是惡靈古堡滿天烏鴉,可能是船周圍一堆鯊魚鰭,可能是泳客腳下一堆3D食人魚。自由畫最近看到的這種鏡頭。

第一個想到天空劍玩到浪漫的百萬獸大軍!好在這張給朋友耗子拿到,可以借回來掃描。天空劍之前猛玩,破了這以一斬百橋段、疑似將要到最終頭目前,反而擱著捨不得玩了 有愛可是第一張只有30分鐘,又不會畫哥布林、半獸人類,超弱orz

20130630_01強調靜止感.jpg

順帶問老師這張缺點。結果聽到太平,還有題意不合:該強調主角靜止,卻比雜魚看起來還有動態 囧

批改時拿到奇異筆同學(給人亂取綽號)的圖。問老師該改進之處:這角度的話應該要像森林中被包圍的孤獨感(右下示意)然後主角也在動…私以為鏡頭跟著主角動應該也可以啦。

20130630_02.jpg

我的修改。腦中的影像角度低一點、人潮不同方向,近處大人影從鏡頭前快速閃過。人物矮肥症和死動態還是很糟。

20130630_03.jpg

不太好意思貼老師的圖,但這張實在很藝術。老師:「小孩子高到大人胸部位置,還是太高了。中間又空洞了一大塊(我真有挖洞的天份),你沒有中景啊!你的人在主角身旁空了一圈(上圖上方示意左),應該是亂數散的才對(右)。」

P:「我控制不了啊…」Q__________Q

20130630_04.jpg

回家重畫,學學老師的都會人物。一開始還是避不了矮胖,先控制好人的長條形、頭的位置會有幫助。

20130630_05.jpg

 

Keep Goin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