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是在北海道Homestay家庭住宿期間,由喔卡桑指導完成的。根據內容屬性還是放在Zelda分類。

剛來北海道接受當地鄰居辦的歡迎會時,其中一樣禮物:畫了佐呂間(さろま)字樣的T恤(右),就是出自喔卡桑的手筆。於是喔卡桑給我們的最後一堂冬令營活動就是衣服彩繪。像這種簡單字樣為求美觀或量產,採用紙板刻字後上色,比較容易在難著色的衣服上塗得漂亮、均勻。

003_歡迎會禮物.JPG

但我的野心當然不只刻字,有什麼比穿在身上更能表現對Zelda的愛呢?於是不管喔卡桑說上色很不容易的建言,開始大畫設計稿…以前也設計了好多系級服、營服嘛,很貪心。畫好彩稿就要畫原尺寸圖啦。

001_0106.JPG

隔著複寫紙在衣服上畫,就會留下淡淡線條。黑底所以用白線。然後把外圍貼上膠帶,做好畫超過的防護措施。喔卡桑有自己畫了一張色票,依色票來選現有的壓克力顏料。

002_0106.JPG

只有顏料還不行,要有接著劑之類才不會洗了脫落。每次畫之前都要好好攪拌一下。

003_0107.JPG

上色中。上一層不夠、要厚塗幾層才夠飽滿;畫完又要用吹風機吹一下比較穩當。結果花了三天完成…畫的時候有點後悔搞這麼大XD

004_0107.JPG

一層的話只有這樣orz 手指的深色強調依稀記得是喔卡桑幫忙的。這時就覺得自己一點基本功都沒有,好慚愧orz

005_0107.JPG

全畫好以後要用熨斗燙過…

006_0108.JPG

撕下為防顏料透到背後、墊在衣服裡面的紙板。

007_0108.JPG

小林克參上!

008_0108.JPG

全世界只此一件的Zelda衣服!Uniqlo牌!(的素色T恤拿來畫的)

009_0108.JPG

孤芳自賞

010_0108.JPG

011_0108.JPG

包起來拿去賣(誤)

012_0108.JPG

草稿留下來做紀念 大功告成啦~不過說起來,還捨不得拿來穿哩。穿了去遊戲公司面試好了(核爆)

013_0108.JPG  

創作者介紹

呆夢天空

suo(小P)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larpu
  • 話說,貓眼版的小林克是慣用左手的...XD
  • 知道啊…左手痠了嘛

    suo(小P) 於 2013/01/08 16:14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