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5今天有特別活動:配合Homestay主辦單位オホーツク国際交流センター,到丸瀨市厚生醫院參加新年茶會。不過難得上午有閒情拍點鏟雪(雪掻き,ゆきかき)照片,就看看平常幫忙些什麼吧。

工具有鏟子和推車。總之就是把院裡的雪集中堆在不礙路的地方,然後再運到路邊角落。每天早上起來盥洗完就是注意院子是不是又給雪埋了,準備出動。雪大的時候甚至一天要除兩次,住北海道真辛苦啊。

007_阿部家.JPG

喔多桑喔卡桑不管用什麼工具都感覺很威,我不管用什麼都很拙,連洗碗都洗不乾淨,這個人怎麼辦啊…orz

009_阿部家.JPG

鏟完戰果

019_阿部家.JPG

順便附上次日除雪車的照片。記得我好像擅自出去鏟,結果堆得地方比往常偏,被說這樣擋到出路了orz 好在幫村裡除雪的車子經過,直接請他們幫忙。平常要忙上半小時的活,車子幾個進退起落,就清潔溜溜。猴塞雷啊~

001_除雪車.JPG

002_除雪車.JPG

003_除雪車.JPG

004_除雪車.JPG

005_除雪車.JPG

趕快去買!

006_除雪車.JPG

昨晚雪下特大,去附近港邊探險。

010_阿部家.JPG

011_阿部家.JPG

台灣沒雪嘛,光看比自己高的雪丘就覺得壯觀。

012_阿部家.JPG

013_阿部家.JPG

湖面冰愈結愈大。

014_阿部家.JPG

夏天還有遊湖觀光船的樣子,來了之後就沒見過。

015_阿部家.JPG

雪的盛況

017_阿部家.JPG

018_阿部家.JPG

近中午就開車前往丸瀨市,今天喔卡桑有事,難得請喔多桑一個人帶我們。在路邊餐廳吃了濃厚的拉麵。

021_拉麵.JPG

出席的留學生有四人,只有阿部家特地為我們兩個準備了和服應景。難得可以和住其他家庭的人聊,原來不是每一家都像我們這麼好命;有位朋友似乎是臨時被接手的,Homestay Family還和他說「想出去玩要自己去」,好在有鄰家的Homestay Family一起帶出門。話說夏天去鹿兒島Homestay的同學家裡經營旅館,據本人描述整天都在幫忙打掃。這簡直像是二次投胎的賭注嘛!

022_茶道體驗.JPG

喔多桑耐心地替我們穿上和服。

023_茶道體驗.JPG

024_茶道體驗.JPG

025_茶道體驗.JPG

完工!

026_茶道體驗.JPG

027_茶道體驗.JPG

好像每年都有的新年茶會,請茶道社到醫院為病患沏茶。

030_茶道體驗.JPG

這學期班級活動,老師也有帶我們體驗茶道。流派不同細節也不同,甜菓子配茶香的確很有滋味,可總覺得喝一杯茶要花如此功夫未免太辛苦…orz

031_茶道體驗.JPG

032_茶道體驗.JPG

一旁的小新娘

033_茶道體驗.JPG

嗯哼,離題了。前置作業大致是燒水、清茶具。

034_茶道體驗.JPG

035_茶道體驗.JPG

036_茶道體驗.JPG

最累人的大概是這個擣抹茶粉的動作,親身體驗過要打出滿滿的茶沫,沒練過還真做不到。

037_茶道體驗.JPG

光看就覺得雅緻。

038_茶道體驗.JPG

041_茶道體驗.JPG

我們幫著端杯子獻茶。要注意杯子有圖案的地方是正面,要轉到朝向客人。就算看不出來正面,也稍微轉一下意思意思XD 然後我們也實際作客,享受了和菓子和抹茶。會後還和小新娘合照哩!

042_茶道體驗.JPG

照完一張有些怕生了…美麗的媽媽也一起照。

043_茶道體驗.JPG

嘎喔~

046_茶道體驗.JPG

晚上和喔卡桑會合吃晚餐。等喔卡桑來之前喔多桑帶我們去體驗柏青哥(爆)。

柏青哥就是小鋼珠、彈珠台,但比起台灣傳統機台不可同日而語:把轉盤控制在力道剛好的地方、珠子就會一直噴,動漫主題機台已經是基本款,邊打機台上的螢幕邊播劇情動畫。打到中獎模式除了珠子瀑布般湧出,劇情也會有更多展開。不過店內的煙味和震耳欲聾的噪音實在讓我受不了…

喔多桑給我的錢沒多久就不行了;倒是楊桑那台一直中大獎,一箱珠子去打裝了近十箱回來,手氣不好的喔多桑眼睛一亮,乾脆前來助陣。最後才瞭解為什麼大家會瘋這玩意:法律規定不能賭博,不過可以換贈品;再出門到後面的當舖折現,不就皆大歡喜了嗎?玩起來似乎沒啥技巧,但據說有職人可以挑機台、視情況來搶錢,以此為生的也有、傾家蕩產的也有,真是可怕的遊戲啊。

晚餐在外面吃燒烤。想想喔卡桑喔多桑對我們多好,就覺得這次投胎(?)真是超幸福的。

047_烤肉.JPG

048_烤肉.JPG

然後第二天報紙送來。救命啊,我們上報了。

025_剪報.JPG

媽!我在這裡!

026_剪報.JPG

都是托阿部家和服比較上相的福吧。喔卡桑還和附近鄰居要了幾份,讓我們一人帶一份作紀念。太感動了~Q_Q

028_剪報.jpg

以後就可以和兒子說:「爸爸去日本唸書的時候,三個月就上了日本的報紙…」(夠了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