零之軌跡.jpg許是很久沒有好好玩遊戲,或許是一切很合胃口、一發不可收拾。或許是被慫恿「遊戲停不下來最好的方法就是趕快全破它。」這次竟然用兩週、53小時的速度把零軌全破了。這對玩遊戲保守的我來說大概破最速紀錄了吧。以下為透漏內容的個人心得紀錄:

<系統>

※可以在地圖上背後奇襲的遇敵系統改得最好!托它的福在地圖上不再只是躲、奇襲成功基本上就是又快又賺,稍微留意就可以邊清地圖邊無傷升級去打Boss啦。很早就給艾莉裝上探知敵人和寶箱的迴路,像是裝衛星探測放冷箭兼找龍珠

任務成功地「稍微」挽救回雞肋的釣魚系統和料理系統。為了做異想天開料理好費工orz

成就系統明顯就是要騙收集狂玩家。

剛開始逛完市內地圖和郊區手都軟了。小地圖瞬間移動和巴士超貼心。玩空軌時怎麼忍受那樣周遊列國啊?

圍毆和合體必殺技可以三倍速殲滅!

<戰鬥>

從空軌3rd開始的優良特點:異常狀態難以等閒視之。但不像以往大玩各式異常狀態,下半場馬上進入即死大放送模式。就像對蕾恩格外印象深刻那樣,想想從頭到尾只有銀的爆雷符讓人覺得特別誇張。蘭迪前期的閃光彈、後期的死亡風暴,加上插花的爆雷符和審判子彈,非常確實地加快了殲滅步調

到後期連路人都對所有異常狀態免疫(汗)只能期待還能不能把AT打消,甚至連能力值都不給降。只要這兩者可以見縫插針,就不會太難打。像最終Boss把SPD-50後就有霸淩嫌疑;倒數第二頭目「殺戮熊」就是不小心可以降AT,連一招半式也沒看到就被宰了…他到底會什麼招啊XD 某方面而言,會天外飛來一筆即死的路人小兵、連詠唱魔法都不能打斷(這應該加在敵人情報裡的,放的還是大海嘯耶)的海魔,莫名其妙見不得別人詠唱的太古龍都強多了。

新狀態「隱形」由於做任何事都會被抓包,直到最後才知道其妙用;不過打不到人的時候無聊給大家加魔法障壁,導致對方一出手就掛了(汗)看來隱形果然沒什麼鳥用。

強烈既視感1:亦敵亦友的反派都會亂分身,很困擾。

主角和艾絲蒂兒一樣平均到讓人受不了。只要有臨時傭兵就第一時間把他換掉。最後迷宮除了最終戰,全程找小約代打!

頭目戰還不錯,只是3rd印象中比較精彩。果然最讓人驚喜的還是地圖變化啊,最終戰羅伊德被落穴陰的時候還以為回不去了…好險損失的是最沒用的隊長?

<美術>

人設當然是最大的變化。本來也看不習慣美形風的小約和蕾恩,看著看著覺得這樣的小約真的夠帥。不過蕾恩還是可愛+詭異的氣質比較好。這畫風畫小混混、大叔們都變成型男和性格中年了啊!

場景感覺設計更精緻。市區整體出色,星見之塔、古戰場等有驚豔到,Switch切換的空間利用設計感覺也更進步。

<劇情>

強烈既視感2:編劇是和政治家的秘書有仇嗎…而且最後艾絲蒂兒自己吐嘈了:「平平是秘書,和某人差真多」XDDD

影響任務成果和評價的推理劇,讓趣味度大幅提昇!整個會更融入任務、注意故事細節呢。

角色和其背景,比起空軌感覺更有厚度。空軌中部份我方角色難以產生感情、敵方角色花俏扁平,有種馬戲團的紛亂印象。零軌平時靠任務情節累積背景與性格,只在需要營造感情時適度加溫一下,意外地引起共鳴。在大小姐和羅伊德的夜景屋頂談心、IBC的交流都不小心感動了一下。確實傳達了英傳一貫的「成長」主題。

劇情高潮處變成Bioxxxxxd了…不過窮途末路的情節,配上音樂、動畫,有血脈賁張到。

再次深刻體驗遊戲最重要的就是遊戲性和故事。真心覺得把這些誠意十足地做到後,這樣的3D樂高人+2D表情頭像,不知不覺中引人入戲,實在是投資報酬率很高的表現方式。想起軒轅劍努力挑戰3D,但未必能超越天之痕。何必一定要挑戰精細的3D、甚至拿來演偶像劇呢?

蕾恩搶戲到變主線、Good Ending了,服務廣大粉絲嗎。

<音樂 >

略為單調,伊蘇系列好像普遍比較強呢。不過主題音樂和戰鬥音樂足夠支撐全局就夠厲害了。

總之明顯在前作上去蕪存菁、加上提昇節奏、爽度、吸引力的要素。雖然伏筆什麼都沒講到(所以叫零之軌跡嗎XD),結得也比空軌1st漂亮許多。期待碧之軌跡中文化完成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