隱了好久…快偷個閒記幾筆以免失憶。其實是在忙著準備打包回家、新計畫、回國十幾天、然後又回來日本。

Angle.jpg
※圖片僅供調理參考 

和家人聚餐,去了關渡台藝大的校區餐廳賞夜景。傍晚的校區視覺很美,夜景雖然小塊了點,但別有一番風味。中山北路七段的金蓬萊則是晚餐時間要換三四輪客人、每道都被吃個精光的好餐廳,第一個就想推薦給外國朋友嚐嚐台菜的美味。和家人打麻將、貢獻幽默,不但開心,還是少數覺得能回報他們的方法。沒想到小小P許久不見功力倍增,這次給他逗到眼淚直流:

1.
小小P陪表弟畫畫,表妹看到:「哇~~~,這誰畫的,好漂亮、超級厲害,我都沒看過這~~~麼會畫的!」(大致如上)
小小P:「啊哩係供金ㄟ阿係給ㄟ…」(台語:真的假的啊…)
2.
表弟和表妹吵成一團、無理取鬧 ,老媽和小小P在旁抱在一起打哚嗦:「(好險)我養到你們兩個真好…」
3. 
先回家的老媽打電話回阿姨家交待忘了的事,顯然又是長篇大論,如果是我大概會一直應聲下去;只見接電話的小小P:「嗯…喔…謝謝、掰」(瞬間俐落掛電話)

都笑到旁邊打麻將的我們鼓掌致敬。小阿姨說:「你有這麼有趣的弟弟,兩個人一定可以一直開心下去。」嗯,我也這麼想。

除了家人,最想念台灣的食物。好久沒喝珍珠奶茶,捷運旁新開的茶飲店Come Buy賣的絕代雙Q奶茶真叫人驚豔,這飲料有世界級的競爭力!

出來跑遲早要還的,逃課一年暫時回來還是要照常去畫室上課。老師沒有摔東西:「你回來幹麼!不用再來了!」,而是楞了一下認出我來,然後和他擁抱。和他說對這一年日文進展的程度很不甘心,他說的是:「我就說你好好活著就好。」想起回來家人開玩笑說要考我日文程度,老爸說:「對他我很有信心。」這兩句肯定是這次回來收到最好的禮物。

其他認識的人口徑一致:「你在那邊過太好吼,怎麼臉圓了一輪?」真的變成大一號的豬頭,搞得現在別人說我和老弟長得很像,我都覺得對不起小小P。還有問到「你去這一年只有學語言喔?」,都顯得很可惜的樣子。我也覺得可惜沒有學好語言來挖其他寶啊,可能我真的不夠努力上進又心猿意馬,遲遲沒有奮不顧身投入日文或繪圖或什麼專長吧。

倒是很懂得把握機會享受人生。漫畫補了不少:爆漫王硬吞了四本,一樣有趣。機甲盤古追了三本單行本,黃雷和爸爸的故事兩三面就讓人心疼。「銀之匙」看了兩集,北海道農業高工校園生活+對家畜生命觀+人生觀與抉擇…完全是娛樂、教育、思考性滿點的漫畫啊。如果鋼之鍊金術士是反映荒川宏老師生命價值的冒險漫畫,這部作品簡直像是她投注自己人生的主場…太令人敬佩了。

難得帶老媽一起去看電影,諾蘭版Batman三部曲的最終話。持平來說還算完整,但以導演水準來說有點失望。氣勢夠大劇情有梗;可惜預告精彩片段露太多,而且節奏顯然有問題。落難篇幅冗長到會出戲的程度,沒了從頭沈浸到尾的痛快,多虧結尾提昇了點滿足感。最慘的是蝙蝠俠打起來看起來就是上了年紀,還有一群人槍戰打著打著變肉搏混戰是怎樣…這故事告訴我們「要愛護軟骨」(爆)。

遊戲在小小P強力推薦下,趕進度玩完汪達與巨像…可以玩到這種藝術,活著真好Q_Q

Blog不是偷懶不寫,不是沒有料寫,而是太貪心什麼都想做。得之於人太多,出之於己者太少;想累積的東西太多了,那就累格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