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!終於到新年了!(為什麼現在在寫新年的故事…)而且是窩在日本人家一起過新年呢~ 來惡補一下日本的新年習俗

疊著的年糕上放橘子的幸運物「鏡餅」。整份都是買現成的人工飾品,看來也不能用之前買的、非買新的不可,也對,不然商人怎麼辦…

022_新年佈置.JPG

和室天花板下的神龕。飾品也都換新囉。

023_新年佈置.JPG

家裡牆壁上有不少喔卡桑仿畫的裝飾畫,這剛來就知道了。但還隨季節更換展示這就厲害了…呆夢天空好久沒新圖了orzzzzzz

024_新年佈置.JPG

025_新年佈置.JPG

門口的裝飾。欸~~~~~這就是門松嗎?(猛然發現)

026_新年佈置.JPG

門上綁草繩、白紙避邪是一般的,可是這裡竟然還綁昆布、魷魚乾,這應該海邊漁家才有吧…

028_新年佈置.JPG

接下來是吃的玩意兒。在友愛莊的賣店看到這北海道「六花亭」的巧克力,把整顆草莓包進去,非常驚豔。顧不得一盒550日幣就買回來請大家一起吃。要是可以,真想給家人帶幾份。

029_.JPG

彩券!

031_.JPG

大姐和姊夫從東京帶回來的巧克力

032_.JPG

上桌囉,年夜飯!

035_年夜飯.JPG

冷盤御節料理

033_年夜飯.JPG

喔卡桑得瓷器裝上鮮魚,相當漂亮。身為商業攝影的大姊夫也一直拍XD

034_年夜飯.JPG

干貝下美酒…喔多桑應該超幸福的吧。

036_年夜飯.JPG

這個是…二姐Humika吃的成果。因為啃得太漂亮了,眾人爭賭XDDDDD

038_年夜飯.JPG

商業攝影的大姊夫的玩具,萊卡底片相機。專業的玩的就是不一樣!

039_年夜飯.JPG

040_年夜飯.JPG

他自己也認同是玩具,超精美的大人的玩具

041_年夜飯.JPG

飯後點心也美美的。北海道人怎麼這麼強啊!

043_年夜飯.JPG

酒足飯飽,喔多桑開始揮毫,用五十音起頭來寫今年回顧:很努力的阿部家。

044_書法.JPG

我也被寫進去了:絵を描くのが上手いPちゃん(很會畫圖的小P)

045_書法.JPG

…Pちゃんは蟹アレルギー(小P對螃蟹過敏)(遮臉)

046_書法.JPG

說除夕夜晚上大家都會看紅白歌唱大賽,其實也不一定有在看;後來根本都在寫字聊天,電視擺著播而已。接近11點,除歲的蕎麥麵就端了出來。吃一吃,等下就是凌晨的神社參拜,初詣囉!

048_除歲蕎麥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