燈燈燈燈,五個燈,12/30這天有點不一樣,這天轟家預定要迎接新年回家的大女兒たまき(Tamaki)和小女兒ふみか(Humika),然後為了愛吃螃蟹的女兒們,直接殺到網走的旅館「螃蟹本陣友愛莊」吃螃蟹大餐,爽爽給他住一晚!轟家還為我和楊桑訂了個雙人房,不必看家有幸跟著去真是太好了QQ 首先當然是去機場接人,見過大姐、大姊夫和二姐。妹妹Humika超~可愛的,我真的跟那麼可愛的日本女孩同一個屋簷下六天嗎?

001_美滿別空港_02.JPG

接著就驅車前往網走。沿途白雪、冰湖,一片雪世界。

窗景2-2.jpg

飯店「螃蟹本陣-友愛莊」。「本陣」(ほんじん)是主將駐營的意思,另外江戶時代也用來稱諸侯住宿的公家旅館。聽起來很霸氣,不幸的消息是:事前我已經和喔卡桑說過我對螃蟹過敏,會換成尊榮的特別餐了T____________T

016_友愛莊.JPG

旅館內部。不算豪華但據說當地有名的旅館。

005_友愛莊.JPG

006_友愛莊.JPG

搬進去後,大家先到喔多桑喔卡桑房間坐。雖然是家庭私事,可是總覺得親子間稍嫌冷淡。難得回老家,居然沒幾下就沒話聊了,而且大姊夫和大姐煙抽得超兇,大半時間都在旁邊沙發吞雲吐霧。外人如我,竟默默想著如果是我會對喔卡桑如何,不要讓這麼好的人孤單寂寞…

007_友愛莊.JPG

不提了。從房間往外照的景色。

008_友愛莊.JPG

遼闊的寧靜的畫。

窗景1.jpg

接下來是包廂裡的螃蟹大餐。不知道那天發什麼神經,也許是不好意思照人吧,難得的體驗卻沒照幾張。

009_友愛莊.JPG

也或許是…因為那些是別人的菜,這是我的特別餐T____________T

010_友愛莊.JPG

別人面前的…

011_友愛莊.JPG

…我不行了。好啦當然還是給他吃了兩三隻腳。「如果真能遇到魔法少女的Q比,就決定許願變成可以大啖螃蟹的體質吧!」大概就是這種為螃蟹而戰的衝動

012_友愛莊.JPG

013_友愛莊.JPG

忘記是飯前還飯後去洗澡的,熱水我也不適合洗多久,帶我來住飯店真是蝕本啊orz 本來約好晚一點還要通知我們續攤,我和楊桑一方面對話聽不懂、一方面氣氛尷尬,意願不高,在飯店內逛著逛著結果沒有參加。後來從姊夫的照片得知他們去卡拉OK了。也好,那種場合我更不行,替他們省錢,也希望沒有外人玩得更愉快。

014_友愛莊.JPG

015_友愛莊.JPG

第二天早餐也是到包廂吃。漬物吃得不太習慣,但從裝飾性就可以感受到價錢,即使別人買單也不自覺地感到壓力(汗)

003_友愛莊.JPG

004_友愛莊.JPG

離退房還有點時間。昨天很晚了、沒機會出去逛,就算外面只有冰天雪地的荒野,還是想晃晃佐呂間以外的地方。

005_友愛莊.JPG

遇到直直一條大路,縫圖就會破功orz 只想紀錄冬天的遼闊大地。

窗景3.jpg

006_友愛莊.JPG

007_友愛莊.JPG

往山下走去…

009_友愛莊.JPG

011_友愛莊.JPG

012_友愛莊.JPG

再下了大馬路…

017_友愛莊.JPG

視線沒有阻攔。

016_友愛莊.JPG

然後時間轉眼及逝,趕著爬山回去了XD

018_友愛莊.JPG

感覺這裡的積冰比起佐呂間,又是另一種風景。

019_友愛莊.JPG

020_友愛莊.JPG

這天已經12/31了。結束沒啥感覺的外宿,回家準備迎接新年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