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28,下午從鄰居家回家,喔卡桑問我們有什麼計畫。我於是許願了:「想看看比這附近更遠的地方。但怕給您麻煩,可以嗎?」喔卡桑:「到處都是這樣冰天雪地喔,不過想看也可以啊。」Homestay家真的很照顧我們呢,除了不吝花錢招待,願意花時間精力帶我們跑很遠,是更令我最感動的地方。

於是驅車出發了。途中長長一片凍結途中的湖邊風光。

032_佐呂間湖東北.JPG

沿湖一直開一直開,直到開不下去為止。

佐呂間湖東北Map.jpg

管理站。前面冬季已經禁止通行了,這時間也只有一片冰雪和長長的湖岸海岸吧。

033_佐呂間湖東北.JPG

下來走走照照,說是北海道東北向盡頭的盡頭也不為過。風很大,要不是風聲,果真有世界盡頭的孤寂。

034_佐呂間湖東北.JPG

037_佐呂間湖東北.JPG

平靜

038_佐呂間湖東北.JPG

佐呂間湖東北1.jpg

然後就回頭了XD 來時的橋也下車,望望港口。

041_佐呂間湖東北.JPG

白水三千丈,往外海側

039_佐呂間湖東北.JPG

佐呂間湖東北2.jpg

內側

040_佐呂間湖東北.JPG

042_佐呂間湖東北.JPG

佐呂間湖東北3.jpg

回程再順便去這附近的物產店。因為沿岸最大的物產店就在轟家旁邊,這裡只逛逛而已。主要當然都是農漁產囉。

其實晚上還有得忙呢,今晚喔多桑開忘年會招待社內年輕朋友。大概因為附近完全沒店家,不光是火鍋,家裡竟然什麼都可以自己來…還需要加長型桌子。

046_燒肉火鍋.JPG

關東煮!買湯包回來加進去煮就是了。連裝個水我都出包、裝太多:考量食物放入後上升的水位,水應該加到容器一半高度就好了…

045_關東煮.JPG

047_燒肉火鍋.JPG

豆腐鍋+烤肉,太專業了 囧

049_燒肉火鍋.JPG

更別提充足的啤酒和下酒菜啦。日本人超愛喝酒,喔多桑拿出一瓶別人的贈酒,上面還畫上喔多桑的名字呢。

048_燒肉火鍋.JPG

來坐的年輕人大家都很和善。只是場上對話現在的我大概也聽不懂幾成,更別說當時像鴨子聽雷吧。中途就告辭洗澡休息去,等曲終人散再下去幫忙善後。

是因為年初年末還是跟到了喔卡桑,怎麼天天這麼有口福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