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b3.JPG任MIB探員的J,15年來與各式各樣的異形交手,碰到許多驚人的遭遇;不過沒有一件事情比沉默寡言的K探員更讓他覺得難以捉摸。某晚接到K欲言又止的電話後,第二天來到總部,J探員發現除了他沒有人知道K這個人—因為K探員已經死於四十年前的星際逃犯手下!而由於該次轉捩點,地球正面臨星際侵略的危機。J於是回到過去阻止這一切,意外跟年少的K探員攜手扭轉歷史..

比起以前什麼都記,現在更淡定地除了特別有感觸的,其他全部放置不理。但既然看了,就算不是特別喜歡、值得大推的片子,簡短寫一下當下感想也是好的;如果可以省下讀者的票錢租片錢甚至時間,也未嘗不是一件功德( 爆)。好在至少這部片沒有看3D—完全看不出來3D的價值在哪裡。

簡單說,MIB3對我來說就是一部可有可無的片子:四平八穩,有點劇情有點笑料,但少點驚奇少點動作。後面這有點嚴重:相隔十年,我已經完全忘記MIB1、2演些什麼,但總記得人皮面具下、自動販賣機裡那些超有趣又超fashion的外星人。結果這集驚喜的外星人大概都在前面的中華料理店了,甚至動作戲也是。後面的飛車追逐也就一開始車子炫而已,可是等等,這車子好像以前哪裡看過了,星際大戰還是蒸氣男孩?(汗)最後的魔王雖然豪氣地死在太空梭之下,可是完全沒有開頭的威風,不過就會爬樹和骨刺比較多嘛…

劇情方面,穿越時空總是難自圓其說,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歷史變了J還保留著記憶,而且理論上沒有K的引荐,J應該和MIB八竿子打不著吧?說到笑點倒是我不好,有好幾分因為跟不上日文字幕而沒看懂,事實上戲院中全副精神都花在眼睛追字幕耳朵聽英文…另外有幾分是笑點頻率不同:像Z追悼式的致詞笑點好飄渺啊,有人教一下怎麼抓嗎?還是我笑點太高了,真是高處不勝寒啊

好在最後還有特別的Try and error打法(啊,懷念起洛克人,還有身為大魔王就這樣乖乖地被抱著殉情嗎XD),以及僅剩堪稱亮點的結尾犧牲梗。這梗當下還覺得有意思,可是一來死的人實在沒啥感情,二來沒有放話「一定有人犧牲」時想像中來的有爆點,三來淚腺發達如我也無動於衷,那果然還是…失敗了啊XD

據說這片有著擠下復仇者聯盟的聲勢,這實在像「魔境夢遊」可以名列影史賣座前茅一樣匪夷所思。所以趁還有點想法趕快寫,趁還有人可能進戲院趕快寫,因為真的平淡無奇—記性如我,不用看那道光,也很快把內容通通忘掉了吧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