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天3/15就來到重點行程-阿蘇火山附近。然而行程一波三折啊。總之先來到阿蘇神社。阿蘇神社為祭祀阿蘇開拓始祖所建的神社,祭拜阿蘇國的山神;創建時以秀麗的社殿著名。現在是江戶時代末期再建的社殿和樓門。

054_阿蘇神社.JPG

來日本已經習慣神社的密度了,怎麼供得起這麼多廟宇啊。不過這回看的都是特大本部級的。

056_阿蘇神社.JPG

057_阿蘇神社.JPG

剛好看到神官。老爸看到照片:「你怎麼有看到這個?」我Lucky Star耶。

058_阿蘇神社.JPG

覺得很優美的松。回來才發現好像是簡介上很有人氣的緣結松樹。

059_阿蘇神社.JPG

祭拜巨石,真的是什麼都拜

060_阿蘇神社.JPG

061_阿蘇神社.JPG

回來查一查,御祓(おはらい)是神社等進行的除災儀式。所以真的是車子也要保庇一下XD

062_阿蘇神社.JPG

中午到草千里的休憩區用自助餐,導遊不時進行著實況轉播——目前火山的纜車停開。停開?豆溪得?萬里無雲的好天氣為什麼要停開?原來火山一直噴出有毒的二氧化硫,只要纜車落入下風處,為了安全疑慮就會停止開放上山。千里迢迢來到這邊的說…導遊說讓我們在這休憩等到兩點。結果兩點不到就傳來好消息,馬上又趕著大家快點吃完走人,以免再生變卦。

於是馬上驅車去乘纜車。

073_阿蘇火山.JPG

等了好一會才開放。纜車很大一台卻擠得很滿。大約五分鐘就上了山頭。山頂一片荒蕪,正要往前逛時…

063_阿蘇火山.JPG

周圍的維安人員竟然趕人下山了!大批濃霧迎面而來,看也知道風向變了!匆匆之下不怕死又照了一張,可是傳說中碧綠的火口湖還是沒看到…

064_阿蘇火山.JPG

但其實真的很危險。二氧化硫對呼吸器官有強烈的刺激作用,照規矩氣喘病患者(例如我)是不該上山的。這煙一過來,簡直是有生來記憶中氣喘最瀕危的時刻,怎麼呼吸都痛苦。要不是隨身氣管擴張劑噴了幾次,呆夢天空可能永遠沒人更新了…

荒涼的世界

067_阿蘇火山.JPG

所以上山30秒就狼狽地逃下山了。到達地面正常呼吸的感覺真好(真不怕死啊)

068_阿蘇火山.JPG

只好在附近晃一晃。想起去雲南看過的寺廟,這種荒涼高山地區怎麼都帶點西藏風情呢。

072_阿蘇火山.JPG

070_阿蘇火山.JPG

一個顏色一個戰隊

071_阿蘇火山.JPG

導遊似乎也是第一次碰到,回車上說著:「至少知道是怎麼回事,該說是幸運還是不幸呢…上次我也沒能上來。沒遇過還真不死心,不知道為什麼不能上山呢。」纜車也坐了,票也開下去啦,只好回到剛剛的草千里閒晃。

據說很難看的阿蘇火山博物館。

074_草千里.JPG

草千里一片開闊,看資料照片碧草千里、很是心曠神怡,但這時節比較像是荒漠。

075_草千里.JPG

遙望火山口飲恨

076_草千里.JPG

野性的呼喚呼之欲出。

077_草千里.JPG

剛好公路旁停著機車大隊…一定要借來拍的啊!雖然沒得橋、整個人靠在牆邊地上照得很辛苦。

080_草千里.JPG

還是超愛這首摩托車日記 

你還夢不夢 瘋不瘋 還有沒有當初浪漫溫柔

081_草千里.JPG

084_草千里.JPG

老爸被請了枝冰淇淋,連帶催我去買一枝。遵命!酸甜的葡萄好棒!話說這趟來九州看到的紀念品感覺可愛度稍微弱一些,沒那麼殺;雖然還是常下手啦(汗)

085_葡萄冰淇淋.JPG

除了可以騎馬,旁邊的小徑也可以走進去。滿後悔貪圖照相和紀念品、搞到沒時間走去…該是挺浪漫的事。

086_草千里.JPG

阿蘇火山行就這樣結束在荒煙漫草、火山印象的草千里。

088_草千里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