個多月前學姐丟MSN:「你到底是去玩還是留學的啊?XD」
P:「(驚)…怎麼發現的?」
姐:「出去玩的照片超多的啊!」
P:「那個…既然有Working Holiday,那我這就叫Studying Holiday吧?」
問題是完全沒考慮到生產從哪來 (爆)

如果平常是渡假,那這趟就是渡假中的渡假(再爆)Homestay Program 闡明:「這是文化交流,不是觀光旅行。」不過問問一起參加的朋友,大都沒做什麼工,多是陪陪家人,甚至家人主動帶著出去玩。喔卡桑不吝帶我們參加各種活動,還多才多藝,教做陶藝、畫T恤,整個就更像冬令營了

這天早上該是第一次做鏟雪的工作。早上起來就發現外面積雪囉~好fa~shion的車。

001_積雪.JPG

002_積雪.JPG

003_積雪.JPG

每次有掃雪,做個一小時很快就又輪到午餐了。上回大餐沒補充完的是:

P:「喔卡桑,這些干貝很貴吧?」
母:「不知道耶,因為都是獲贈的禮物」(爆)

原來喔多桑可是佐呂間這邊漁業協會的代表理事組合長,真正的老闆階級是家裡贈品吃不完的嗎!我真的很好命,連這種短期活動都投胎到這麼好的家庭…比起其他大餐,今天的午餐著實令我大吃一驚。猜猜是什麼?

004_陶藝.JPG

答案是咖哩(廢話)

005_咖哩.JPG

等等!這是什麼!!我流淚了,北海道人真是太聰明了…為什麼會想到用干貝做咖哩啊!!!大粒貝柱的彈性在咖哩浸潤下,甜味在舌尖融化…(夠了)

飯後來到屋旁車庫的小房間,準備開始這次戰線拉最長的工作——製陶。喔卡桑很親切地教導示範,我們就照樣試著做,所以叫照試陶藝。(其實選舉應該辦個造勢陶藝大會之類…整天不知道在想什麼)

006_陶藝.JPG

007_陶藝.JPG

陶土不乖所以被媽媽打…應該是揉捏拍打避免裡頭有空氣吧。

009_陶藝.JPG

我們選擇做有手把的杯子。兩手灰頭土臉的時候是沒辦法拍照的,所以跳過延展、切割,

011_陶藝.JPG

超展開到包模子。陶土真是難控制,不過做到最後發現形勉強還不會太糟,比起更糟的部份XD

010_陶藝.JPG

底也接上切掉多餘部份,黏緊修飾。

013_陶藝.JPG

這邊天昏地暗的時候,喔卡桑正如火如荼製作這半年的陶器份量

016_陶藝.JPG

神手。後來我也有玩到這個喔,捏的是碗。腳下控制轉盤速度、手上同步掌控厚薄高度,完全不如旁觀那麼輕鬆,往上拉著拉著就塌掉了;而且塌掉是不能黏回去的。我坐在位置上,喔卡桑又要從旁抓著我手,又要指揮狀況外的我踩轉輪油門。塌過兩次後,我的碗就變得玲瓏可愛了

017_陶藝.JPG

最後修整側面、杯緣,把底壓一壓,就擺著放兩三天晾乾囉~

018_陶藝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