介紹寄宿家庭家(太長了…以後就簡稱轟家吧)位置—佐呂間町(さろまちょう)富武士(とみぶし),恰在北海道最大的湖,佐呂間湖湖邊的中間段。這湖大到一開始我一直以為是海,不過因為水位變化問題早已人工開鑿與海相通,和海也差不了多少啦…所以超lucky,接下來有一段看海(湖)的日子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第一晚到了,感覺簡直和之前在北海道住過的民宿如出一轍:木製、溫暖,精心佈置。次日好天氣趕快來照一下。

我和勝桑合住的二樓客房,層層疊疊的溫暖被褥。

001_家.JPG

二樓下樓梯前的窗景,可以直擊佐呂間湖。每天早上起來就可以喊:「喔海唷!」左下那棟是自家車庫,後來也有用到喔。

016_家.JPG

每天都有這樣的早餐,不愛土司要吃飯也可以。喔卡桑廚藝超好的,沒想到在日本可以天天吃這麼好。

003_早飯.JPG

既然有Cream Cheese、草莓醬、藍莓醬,花生醬和奶油就被我無視了。喔卡桑:「冰箱、茶與咖啡、食品櫃裡的東西都請自便。」後來我們了解轟家的物資情況,就真的當自己家取用了(爆)

004_早飯.JPG

餐廳。日本人本來就習慣一餐用上一堆器皿,喔卡桑又喜好陶藝,於是整櫃都是喔卡桑做的陶器,每天洗碗後為了歸位都要傷透腦筋。怎麼忘了給櫃子照特寫呢…

006_家.JPG

窗外是皚皚白雪,室內是溫暖的客廳。雖然沒有桌爐,但一定擺上一大盤橘子甚至點心菓子。還可以把家裡的貓「哇殺必」抓來放在腿上,一家人看著日本綜藝節目,開懷地度過一個個冬夜。

042_家.JPG

玄關,聖誕節主題。

010_家.JPG

011_家.JPG

喔卡桑除了陶藝,還喜歡繪圖,擅長壓克力顏料。沒去過專門學苑、純靠自學和老師友人指點。這些都是她自己摹寫繪製的唷。

012_家.JPG

第一晚喔卡桑就告訴我們行事曆、讓我們自行安排其他活動。今天的要事是「和佐呂間町市長見面」。開玩笑的吧!?還真的見了(汗)

018_町役場.JPG

背了內裝相機和禦寒衣物的大背包去有點拙orz 天啊用這破日語和市長聊好丟臉。好像聊台灣比較多。

市長:「我也去過台灣。路上好多摩托車,甚至有一台貼了三、四個人的!」
「欸…其實這是不行的啦
「台灣也講北京話吧?」
「是,不過還是有些不一樣。」
來日本覺得赴日留學或旅遊的中國人、台灣人好多,基本上沒碰過台灣泰國傻傻分不清楚的日本人啦。市長還熱情地贈送夏季時佐呂間地區超級馬拉松的帽子、防風外套。
我:「現在穿嗎?」
眾人:「…會很冷…」

既然開車一段路到這市公所的永代町,喔卡桑就多繞點讓我們多看點。帥氣除雪車!

020_永代町.JPG

錯邊了,這面。

021_永代町.JPG

巨鏟下的視點。後來親眼在門前看到這除雪車的威力,氣吞山河啊。

022_永代町.JPG

旁邊冷冷的白色小公園。那鞦韆上去盪應該會濺雪吧?

027_永代町.JPG

前提是能走到鞦韆的話…

026_永代町.JPG

興奮地抓了把雪,很快就指頭紅腫發麻,請勿模仿。不過北海道的雪又輕又柔又剔透,好夢幻。

028_永代町.JPG

那附近的小滑雪場,不過積雪還不到。

031_滑雪場.JPG

去哪的車程中都看到不少牧場。

032_滑雪場.JPG

再經過喔多桑工作的漁業協會旁,正好早上接我們一起出門的漁夫朋友在工作,挨撒茲(問候)一下。

034_港.JPG

036_港.JPG

辛苦了…不是要搶銀行吧?

035_港.JPG

逐漸冰結的港灣。Cool~~~~~

037_港.JPG

原來港灣離家走沒幾下就到了XD 溫暖的轟家外觀。

038_家.JPG

與客廳隔層紙門的和室。收納櫃很深,足夠睡一個多啦A夢,裡面有大量的食品、飲料、罐頭。

040_家.JPG

和室裡裝飾的小空間「床の間」(とこのま)

041_家.JPG

稍微回二樓休息一下,房間看出去的窗景。有片長長的院子。

044_家.JPG

長青

045_家.JPG

二樓儲藏室。轟家還有兩位在外居住的女兒,正月期間(1/1~3)才會回來。這些都是喔卡桑的漫畫,也可以拿來看喔。後來有抓棋靈王來看,日文版能看得這麼開心真是太好了。第二集近藤光出賽中學生圍棋賽後,塔矢亮等在門口:「好美的一局…可恨啊,為什麼對奕的不是我呢?」好萌啊啊啊啊啊~

090_家.JPG

這大概就是我們這一家的環境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