個牢騷極短篇。

小時候醫生開玩笑:如果過敏原都不能吃、不能碰,我可能得上月球了,完全攻略的過敏原檢驗列表打開不少醫生的眼界。所謂過敏啊,出在氣管謂之氣喘,出在皮膚謂之異位性皮膚炎,出在鼻道謂之過敏性鼻炎,出在眼睛謂之過敏性結膜炎。小時候氣喘常住院,到現在皮膚炎果然還讓我自卑;除非拿近或氨水,這輩子沒什麼嗅覺。最後這項以前猛揉眼睛不自覺,幾年前才知道揉得角膜太薄呈圓錐角膜,難怪散光驚人…其他還能忍,唯獨眼睛,我還想靠它吃飯,更想多看點花花世界。

台北盆地裝滿了濕氣與塵蟎,以往出了國都會不藥而癒。前陣子在日本或許太乾,過敏到晚上都會抓醒來。好在最近用了近江兄弟社的藥用乳液,總算體有完膚。抗組織胺西藥吃膩了,想問問有沒有新口味,還真的有,買了這似乎有點漢方的藥,一瓶240粒好撈啊。等等,看了服用說明又跑回去用破日文問藥師…成人一日三回、一回12粒?沒有搞錯,而且「依病情可用通常量2~3倍服用!?」我開始想像一次24顆的樣子…

028_過敏藥.JPG

或許我已經有過人忍耐力啦,但這個,暴飲暴食好像不好吧?(汗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