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日本朋友,寢室斜對門的法貴さん。總是沒辦法第一次就記住人名,偷看住戶在寮記錄板,查了人名漢字讀音字典,寫的是音讀「ほうき」,難唸度1448.96。沒想到下次見面向本人確認,卻是唸訓讀「のりかた」。這下戰鬥力…不,難唸度不是破萬了嗎!不問就不確定姓名念法,日本人真辛苦啊…orz

法貴さん就讀音樂專門學校,夢想是成為鼓手呢。他非常熱心,即使我日文破得像洞洞裝,也願意指點補法。聊到喜歡ACG(這詞還是很少人知道),餐桌上聊完還來我房間繼續聊。去隼紀さん房間時是拿巧克力當見面禮,這次也不例外,兩個人都很開心,巧克力真是收伏人心和神奇寶貝的神物啊

聊到後來還找來動漫眾的中國朋友一起聊,太好了,有人拯救我聽不懂的宿命了orz 知道了一些相關狀況:御宅族在日本多少也帶些貶意,日本人滿大部分都喜歡動漫,所以也沒特別族群稱呼,然而不喜歡ACG的人,也可能會覺得動漫眾像小孩子一樣。就像少數日本人也會亂丟垃圾、闖紅燈,下載PSP遊戲、Copy CD這種情況也是有的;一般危險不大,但最近P2P上有些猥褻幼童的影片,抓到這種警察可能就會找上門了…天啊聊到這種程度,難怪從7點多聊到10點,精神力都搾光了。

法貴さん還搬來一袋大型フィギュア(人形),說是去Game Center夾娃娃的戰利品。後來看我拿著EVA二號機人形猛瞧…

「喜歡嗎?」「嗯,我弟最喜歡EVA了。」「送你吧。」「嘿~~~~~~~~~?但是價錢不是很高嗎?」「100元夾到的哪。」

原來日本夾娃娃機規定不能放超過¥800的獎品。人形這種東西,不特別精緻的成本自然不超過此限,放在店裡卻有¥2400的賣價…收藏人形真是辛苦了(合十)

003.JPG  

當下忙不迭只有說謝謝,後來想起,該說頂(いただき)ます,拜收吧。

MSN和小小P說: 


小小P 說:
= = 你運氣太好了吧.....話說 你只要看到EVA的東西 就說是我最喜歡是怎樣XD

想用視訊給他看;他竟然沒裝設Web Cam,說要考完試再裝,超冷淡的。只好用Web Cam照相給他,卻連圖片分享都給關掉了:

006冷淡的小小P與三號機1.jpg

小小P 說:
總之 感恩啊XD 會不會太好 第一次見面就大禮= =....

小P 說:
其實之前談過了 一個月後我的溝通力從1升到3.5 所以談比較多了
附帶一提 滿分100

小小P 說:
讚喔= = 尬的 30個月 2年多 你就100分了

小P 說:
那時候滿分會再提高喔…

小小P 說:
讚喔 我看你到時怎麼回來 東西一堆XD

小P 說:
我沒想過會這樣成長啊…我以為只是第一個月想要的都出來了而已

小小P 說:
太傻 太天真 太可愛了

小P 說:
靠北 EVA弟

小小P 說:
彼此彼此 日本哥


非常感謝<(_ _)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