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月3日是日本的文化日,怪怪這旨趣:「自由と平和を愛し、文化をすすめる(推廣)」,祖國政府和企業要不要看齊一下啊?主辦或許是宿舍經營公司、歷年似乎都會在這天舉辦留學生交流會,就在咱家川名寮,讓這天非常熱鬧。登記以後入場就座,以為只是吃個飯,沒想到會搞這麼High哪。

002_自介.JPG

川名寮留學生管理人方さん是也。承蒙照顧。

006_自介.JPG

親切的寮長,承蒙照顧。雖然你說啥我還是聽攏無orz

007_自介.JPG

日本這裡那裡到處都有很可愛的豬,親切捏。這些等下都會變大阪燒之類的喔。

009_自介.JPG

圍一圈自介。有不會日文的,也有很有趣的。自介完,開始自己覓食、料理體驗囉!

017_料理體驗.JPG

大家都在拌(應該是,汗)御好燒的素材,殊不知搶到電子爐的人才是贏家。

021_料理體驗.JPG

這邊也有在刨冰的。工作人員穿上祭典工作服,看起來就特別有精神:P

029_料理體驗.JPG

還有(應該是,汗)名古屋大學劍道部的學生來參與、幫忙。這位小林さん看起來嫻熟地煎著餅,這就是小林煎餅吧

035_料理體驗.JPG

章魚燒。coco說看起來好像釣魚玩具…ㄟ~~~結合起來說不定有搞頭!

040_料理體驗.JPG

等下もちつき(搗年糕)的道具。

042_料理體驗.JPG

Trident外國語學校的教學、輔導老師(右)們都好親切好漂亮。今天終於和她說:「每次老師都很親切,可是我話都講不好,真不好意思~」她說:「從此開始嘛」。但願如此。

047_料理體驗.JPG

很漂亮但其實很酸又苦的葡萄柚果凍。我還行,中國同學李さん就受不鳥了。

048_料理體驗.JPG

紅豆泥?ㄟ、紅豆透麻糬得死捏。

049_料理體驗.JPG

從頭到尾看起來很幸福的章魚燒一隅。

061_料理體驗.JPG

隼紀さん:「我搗年糕看起來很拙唄?」P:「哪會,沒看後面都是粉絲團…吧?」

070_料理體驗.JPG

吃吃喝喝好一會結束。大家淨空會場,接下來有什麼活動呢?

環景2.jpg

常常在會場淨空或活動中跑過去的小孩子。整個場面我Hooooooold住~

080_劍道表演.JPG

是劍道社表演。大概分了三組表演,動作一直很沉穩。看起來很漫長、不如想像中有動作性。可後來自己持劍看看,就知道這勁道和架式可是長期磨練的成果喔。

088_劍道表演.JPG

090_劍道表演.JPG

097_劍道表演.JPG

日本人惜物兼武士道精神:舞刀前後都要對愛刀表示敬意。

099_劍道表演.JPG

100_劍道表演.JPG

劍道表演完,是合照、劍道與浴衣體驗時間。追殺比爾沒看完,但這張會聯想到…美女和刀真是絕配!

102_劍道體驗.JPG

共立宿舍的生活輔導ミザキさん(右)。據說以前是應援團的,親切、通英語之外非常認真入戲,擔任活動主持專業得不得了。

125_浴衣體驗.JPG

現在是演那一齣…

127_浴衣體驗.JPG

太太我喜歡你啊!

128_浴衣體驗.JPG

這邊則是冷掉了。反正我就是不會拿刀擺pose啦…

130_劍道體驗.JPG

和娃娃臉武士拍照就好!

134_劍道體驗.JPG

浴衣穿到一半就大合照了,情何以堪。

155_大合照.JPG

Game-Time!人人有獎!先落跑的…禮物順延給下一位!

159_遊戲.JPG

雖然禮物是麵條餅乾,也請表現出得獎的感動。否則…你真的有拿獎的意思嗎?

160_遊戲.JPG

看看是為什麼一個人人有獎的小抽獎可以嗨成這樣…

164_遊戲.JPG

我真的很好命,累積獎金達四包餅乾!可惜後來成箱差距的大獎就沒拿到了XD 

人人有獎後,來集體和寮長比剪刀石頭布,剩下的人決勝負!

167_遊戲.JPG

168_遊戲.JPG

最初はグー、 じゃんけんポン!

看了才知道獵人HXH中小傑的「ジャジャン拳」真有味道!最後幾攤,浴衣也大方送。送到「一個月份乾糧」時,大家眼睛都紅了。最後剩下台灣學生,用台灣的剪刀石頭布決勝負。終於主辦單位謝幕,為活動劃下美好的句點。第一次看到這麼嗨的派對呢。送同學回車站後,累到不行,睡去。

文化日的午後。

175_午後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