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的大玩具。炫歸炫,本來完全沒想過要下手這個的。網路上看了看滿意度,再想想差額、效能比。終於…

001_ScanSnapS1100.JPG

開箱

002_ScanSnapS1100.JPG

尺寸23.7x4.75x3.4cm,350公克。令人驚異的尺寸、重量,似乎也不用擔心像易碎品。知道這是什麼了嗎?

003_ScanSnapS1100.JPG

安裝好驅動程式(後述)後接上電腦。掀開前緣,藍燈亮起,一鍵搞定。

004_ScanSnapS1100.JPG

把小玩具(?)的說明書拿來示範。

005_ScanSnapS1100.JPG

按下藍光鍵,「五秒鐘」後書面從另一邊出來…

006_ScanSnapS1100.JPG

死國語的圖就進去了。

007_ScanSnapS1100.JPG

對了,還有前一天說的「成績好棒」的大花,今天竟然拿到了XD 趕快掃進來。不用把白紙調亮、調整黑字對比,不用預覽、轉正、手動裁切、存檔,五秒鐘嚕過就進去了。自動依你預設的模式類型選擇解析度、存檔和開啟程式唷。

好棒的大花-.jpg  

真心覺得考慮掃描器的原理、效率,短期內不會有比這更精巧的新產品了,除非能把感光元件作成一把尺XD

被前一台掃描器玩弄感情後,有塗鴉不能掃實在難過。本來想再買一台Canon,可是想到出門在外這既佔空間又是易碎品,置放打包諸多不便;網路功課做一做:前者也要近萬元日幣,比起來S1100設計、價錢、滿意度無不誘人,竟真被這科技產物打動了。其實也在網路上看到一萬三千多日幣的,以為要關東才能送貨於是作罷,第二天看到賣場限時特價¥16980,就不想再折騰、敗了。回來才知道其實這裡也可以無料送貨的,差了一千五台幣,有些殘念。算了,已經比台灣近八千台幣又省一筆了,在台灣看到台幣價說不定就下不了手嚕。

除了塗鴉,學校每天發了大量考卷,想從錯誤中學習、留著佔位棄之可惜的問題也解決了,天天花十分鐘嚕去整理檔案就好囉。只是後面的自動捲回送紙設計我用起來無效,紙張往上送出照樣往後倒了下去。

010_ScanSnapS1100.JPG

裝掃描器驅動程式時非常刺激,首先買回來安裝時路徑名稱出問題裝不起來,它又是用自家技術,Windows沒辦法裝好驅動。這才注意到規格:「請用日文系統Windows」…第一次想用台灣話問候日本人。世界之大,找找中文驅動程式總可以吧?非常好,全世界的中文版驅動程式都指向官網:「請來信申請以告知下載地點」,又,「在日本購買的日版產品限提供日版驅動程式」。在台灣似乎還沒正式上市,有中文版的人也要求提供掃描器序號啊啊啊!我長這麼大,一個驅動程式這麼稀罕嗎!!!

於是開始嘗試:Applocate是最基本想法,Win7要用App還要找修正版哪,打開安裝介面可以、用來啟動安裝程式就不行…除了一邊下載S1300的中文驅動看能不能唬弄過去,最後的最後,只好去買日文Windows…當然不是,試著調地區語言囉

ScanSnapS1100安裝驅動.jpg  

重新開機後竟然裝成功了!我流淚了…裝是裝了起來,這狀態下許多軟體開資料夾檢視、路徑名稱都是問號,只好把語言再調回去。調回去後主要的驅動程式不但可用,而且顯示為英文。除了名片歸檔應用程式之類開不起來,其他都用得很開心,大功告成!

只是當初買時就想過一個問題:雖然強調身份證件之類的硬卡可以掃過去,但要是書本,像塗鴉本想掃描怎麼辦呢?

008_ScanSnapS1100.JPG

沒問題,到時再拿去超商或辦公室事務機掃不就好了!。這ScanSnap S1100的設計滿意度,會讓你覺得不用活頁紙或者不撕下來,是你自己的問題…(爆)

009_ScanSnapS1100.JPG

買了高級玩具還不認真畫圖!想到這,覺得老師像老獅子,苦口婆心想把我推下山谷,我卻跑到叢林樂園整天哈庫那馬他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