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下鐵的路旁竟然種著一蔟蔟ラベンダー(lavender),想起北海道富良野的薰衣草。雖然沒有紫色的花,走過時總會搓搓,難得工作的嗅覺就能沈浸片刻的薰香Spa

018_薰衣草.JPG

一件囧事:心愛的Canon CanoScan Lide 30掃描器,我不辭辛勞與空間飄洋過海還帶你,結果…

005.JPG

這邊的Win7主機已經不能相容!你竟然這樣對我~

snap003-.jpg

只好買新的了…然後昨晚做了一整晚的功課,才發現不是Epson掃描器太笨重,而是CCD掃描器天生就沒辦法像CIS輕薄,但是掃描技術成熟、效果更優,反而Canon專業度比較不足哪。不知道發展到現在的情勢又是如何?只是一整晚的功課讓我決定買個很潮的新玩具,科科。

床單最後一個就位(?)後,大致基本生活所需傢伙都備齊了。留學很多東西不要太早買有些好處,像已經有床墊的床,同學在入住前先和宿舍訂購好寢具,結果棉被是日式的疊床架屋、枕頭是小小一枚豆沙枕,還有人不得不再買一個新的。自己帶來的舅舅的愛心、3M涼被就很實用呢;希望冬天時暖氣夠力,不用再買大被子。冰箱也沒租沒新購,是來了以後退宿學長推銷的二手貨,8000元、狀況佳、安靜不結霜。手機也在舍監建議下去最便宜的二手店購買。新機一般要三、四萬日幣,這台821SC只要5300、一樣能看電視,而且回台灣還可以用耶…只是估計簡訊只能打日文(爆)

001.JPG

之前物色Yamasa言語研究所,一個人住這樣空間感覺很貴(不附伙食),兩人合住感覺很差。想起在東京夜宿過超利用空間的小套房,有這種空間很幸福呢。

002.JPG

重點是採光和空氣非常好。不像別人房間向內、向馬路不適合開窗,又剛好夠高可以每天看夕陽。

003.JPG

啊啊還有,有澡堂真是太好了。現在每天都要泡熱水澡恢復元氣。陽光、空氣和泡澡反而自己家裡都沒有(默)

004.JPG

10月中爸媽剛好參加公會旅遊來日本玩,從日本國內寄了愛心包裹來。運費台幣四百多,但為了確認一個住址打了四通電話,手機國際漫遊通話費六百多…= =

006.JPG

以為只有營養食品,打開一看,滿滿的巧克力!好感動,出門在外晚上最缺果腹的點心了,不是日本買不到,是捨不得…本來覺得太多,結果現在以每晚一包的速度銳減中(爆) 而且當禮物最好了,認識的日本和印尼朋友都超喜歡巧克力的 …送男生沒關係吧?

007.JPG

那天午睡直接睡到晚上,做了個夢。似乎是到了一個動畫博物館,看到了一堆動畫裡的演員(?),還和兩個很可愛的孩子重逢,當下就要認乾弟弟,滿載著擁抱親人的溫暖。雖然馬上要離開,依依不捨卻又相信很快會再回來探望他們。然後開心地醒來。每次都夢到考試啊殭屍啊教授什麼的,好久沒有好夢了。好溫暖,好眷戀。

10/18的晚霞

IMG_4357.JPG

IMG_4358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