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一個月一次的畫室文出清…很多事一習慣感覺就變理所當然了吧,會忘記一開始得到這機會有多難得、對你多麼重要,直到中斷或失去。好吧,至少鮮少請假、每堂用心地畫,然後長達二年的畫室心得文該也能有始有終

仿畫,曲線體與動態搭配性練習。

左:記得以前中線總是不夠「側」,這次下半身又矯枉過正扭到畫面左邊了…總之頭太小、正面中線下半偏左,脊椎也不夠後退。應確實感受人體前後的厚度。

右:除了胸腔,其他都短了一截…尤其骨盆,連帶下半身整個提高、向右歪。頭和上臂都短掉了。

20110814_曲線體與動態搭配性練習.jpg

幾何方塊的場景視覺練習,參考圖是寫意的色塊場景,自行加細節畫出完整場景。

20110816幾何方塊的場景視覺練習.jpg

老師的評語很震撼:「以後不靠畫畫吃飯沒關係,但是要有美感。」最糟的是遠處根本沒壓薄、看看那左邊的俄羅斯圓塔竟然這麼粗大、船塢底面積這麼寬!光近處的浮板,拉細長也優雅很多。船和煙往右上抬高、去掉胖胖雲,留白的空間才更顯寬闊。

現在事後看都看得出來,畫得時候都黑白抹還感覺良好,好差的fu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