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琴之森.jpg

想要成為鋼琴家的小學生-雨宮修平,在他剛轉學到鄉下的第一天,就被班上的同學欺負,逼他去傳聞鬧鬼的森林裡彈奏壞掉的鋼琴,雨宮怎麼彈也彈不出聲音,可是沒想到從沒學過鋼琴也不會看譜的阿海卻可以彈出優美的音色。自此之後,兩人變成好朋友,不僅讓視鋼琴為敵人的雨宮重新愛上了鋼琴,而阿海也開始學習彈琴了…這森林中的鋼琴將會帶領他們譜出怎樣動人的旋律呢?

在圖書館撇到古典樂雜誌,當月主題:「日本動漫畫中的古典樂」,被封面這章圖吸引住。原來有劇場版啊…可以預測是能輕鬆享受、有音樂有畫面有劇情有眼淚的作品,馬上和圖書館預約影音資料。結果一切預料的都有,可惜中規中矩,不到特別銘記的感動。

以下是沒看過漫畫原作的心得。感覺導演很保守,故事和角色非常單純,一直保持恰好說完的節奏。很多地方情緒單薄,例如阿宇野與自己鋼琴音樂重逢的眼淚,或者雨宮怎樣受到父親成就的壓力、因練琴犧牲的心路歷程,都沒到點;甚至選手休息室裡一面之緣的譽子,阿海竟叫得出名字,簡直是個Bug XD 優點是動人情緒點密集,可以全程保持感動狀態。出身鋼琴名家而從小苦練的雨宮,遇見愛上鋼琴素人自彈的野猴子阿海,兩個男孩簡直在對方身上找到自己生命的缺片(撒小花)。遇到鋼琴就發光的熱血天才/笨蛋,迷人固不待言;對朋友以關懷取代嫉妒的雨宮,也真是道德超標讓人疼惜的好孩子(淚)

琴之森2.jpg

幾個橋段特別引我共鳴(以下劇情透漏)。「你的手已經不是用來打架的手了」除了惜才,也是非常純粹的朋友之愛。阿海與譽子在樓梯間的對話,突如其來的撞擊讓我猝不及防:阿海:「雨宮為了成為日本第一,可是超—努力的呢!」譽子:「你看到了嗎?那你看到我的努力了嗎?…你知道我有多努力嗎?」如果有不停對某技藝長期追求、琢磨的體驗,複誦這句,也會想哭嗎?然而就算是被羨慕的雨宮,他的眼淚又有誰看到呢。「從第一次聽到你的鋼琴,我就知道我贏不了你…」大家都努力地活著,卻每個人都不快樂,不愛自己,眼下就上演在這裡。

所以阿宇野說:「君はもっど自分のピアノを好きだいい。」請記得,你要更愛屬於你風格的鋼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