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普先生的企鵝.jpg片改編1938年出版的同名兒童小說,由《出竅情人》導演馬克華特斯執導,金凱瑞主演。湯姆波普(金凱瑞飾)是一個在紐約從事房地產開發的成功商人,因為平常工作忙碌而疏於與家人相處。某日,他從事探險工作的父親,臨終前從南極送了一份讓人出乎意料之外的禮物──六隻活生生的企鵝 ,使得波普的人生有了重大的轉變…

在意料之外的狀況去看了波普先生的企鵝。事業得意、家庭失敗的金凱瑞,遇到六隻企鵝,這種萬人迷組合、新鮮(1938原著)的點子,配上歡樂的預告片,該有多開心!可惜這片再次提醒了導演和劇本有多重要…要不是金凱瑞強力支撐,這麼不入戲的觀影感覺,已經不多了

片頭波普和秘書皮皮的超強力業務手段,是全片最享受的地方(請不要遲到進場)。金凱瑞演這種誇張的業務員,根本就像做他自己,每個細胞都散發自信與笑果。企鵝出場以及誇張搞笑之處,也像預告片一樣歡樂(請小心樂趣被預告剝奪)。那麼,問題在哪裡呢?

第一個就是不清不楚的劇情張力節奏。要我畫觀眾情緒曲線的話,中間可能不是小波動,而是虛線。從波普先生學著與企鵝相處後開始,事業狀況不明,家庭本來就也還好,搶壞人的企鵝也觀望中,真想問:「啊現在係蝦米情形?」勇者故事還知道要打魔王,主角沒什麼目標,只是專心養企鵝孵蛋,那除了看金凱瑞和企鵝,觀眾真的只能抽離在那邊晾了。後來就連挽救家庭、企鵝奪還、取回事業部份的轉折,也是雲淡風輕。或許本來就是童書,但是像博物館驚魂夜那樣主軸明確,多少還抓著張力,不是很好嗎?

再來,由於是家庭電影,要賣企鵝給小朋友、賣金凱瑞給大人,想兩邊討好就不容易了。企鵝撒尿,大人只能捏鼻看小孩開心;買通守衛之類的世故笑料,也不知道小朋友懂多少,出戲的機會又多了幾分。最後,請家長們帶小朋友進戲院前,記得先提醒一些戲院禮貌:我左後邊的小朋友趴在前面椅座上,不時播報著接下來的劇情發展;右邊的小朋友不時起身跑到走道欄杆前,讓眼角多一塊黑影。想起小時候在戲院看侏儸紀公園,似乎也是興奮地念著恐龍名字…真是對不起帶我的阿姨。但這種誇張的狀況請控制好吧!這還只是坐不到一半的非假日下午場耶!

查資料發現:原來本片真的有找活企鵝和金凱瑞對戲!這樣有沒有加了幾分XD 以假亂真、環境反射也有的特效真的很牛(奇怪的觀察重點…話說回來變形金剛3的預告看不到汽車烤漆反射)。如果喜歡金凱瑞或企鵝,覺得當下全然的爆笑時光便已值得的朋友,會比較適合看這部「波普先生的企鵝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