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5場景課:天空雲層的表現技巧練習。背景大致有參照參考圖,但深遠的空間感再度被我毀了。

20110705_天空雲層的表現技巧練習.jpg

老師大致修改:地球是圓的,所以從雲上看的視平線大概比地平線略高一點,地平線曲度再小一點。最重要的遠近間隔太平均,尤其那三個海角,遠山雲層也不夠細扁。由右下角灣進去的主曲線,宜再用山頭或山頭雲強調清楚、做出伸進去的魄力,下半部主曲線太高了,框住人物腰部以上較好。人物這樣也可以,若要強調伸入的立體感,那腰部要往前推、頭胸縮小上挺、前面的左腳放大。

…每次都這樣瞎子摸象地敘述,這次還是放個老師真跡好了(爆)

20110705_天空雲層的表現技巧修改.jpg  

仿畫,腿部的肌肉與韻律感練習1。最右邊那個,重點,左腳沒抬高右腳沒拉開,左膝蓋脛骨還有點萎縮!

20110703_腿部的肌肉與韻律感練習1.jpg

仿畫,腿部的肌肉與韻律感練習2。

 20110703_腿部的肌肉與韻律感練習2.jpg   

左邊,這次換右膝蓋和雙腳腳板萎縮了。我的看起來就是軟腳蝦,老師畫得好堅挺!

右邊,右手不夠往外撐、左手垂低了、要收下顎。前兩點可以觀察手和身體間的陰形,較容易注意修正。胸腔似乎不夠扎實、肉感。忘記是肉感還是力感,要是會畫「捏肉」的動作就會感覺出來了。

夭壽,不快貼真的會忘,為什麼要擱這麼久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