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日蹺課,參加週日、週一兩天的台北市彰化同鄉會南投之旅(老師:你又要去玩!)。Blog大獎就進軍到初選為止了,我還是很喜歡看這裡以前的文章,不過這果然是有代價的;要挑照片、命名、連景,甚至加特效(?),想到貼遊記就好累...欸,圖片已經搞掉我幾小時了,直接進畫面。

這趟旅遊是交給X凰旅行社安排的,服務人員沒問題,只是事後回想對行程頗不滿意:本來是看景點都沒去過才想參加的,結果大老遠跑到南投,都到溪頭、杉林溪隔壁了,卻跑了許多不怎樣、甚至感覺和業者互惠的行銷行程,有點人(青春啊)財兩失的不悅。

這樣說不太好意思,但第一站打著賽夏族風情的「八卦力渡假村」是我這輩子遇過最XX的景點(?)

不過發現奇怪的怪花!這角度看起來像不像...
031_八卦力渡假村.JPG

Zelda曙光公主第一隻Boss-怪花Diababa!(找這張圖又花了十分鐘)
ZeldaTwilight Princess-Boss1-Diababa.jpg

好啦意思到了就好。

圖騰裝飾是撐起風格的最後幾根稻草。
011_八卦力渡假村.JPG

七點出發、十點到達,三輛遊覽車的人卻坐在風扇、水霧降溫的表演劇場內,等著表演開始。好不容易珊珊出場,簡介上「原音重現、具傳統與特色的賽夏舞蹈」,卻是六位穿著服飾、年齡參差的女性,配上感覺不出原民味的錄音,跳著有欠精神的舞蹈。甚至有兩回合、四首歌,還下場找人一起帶動唱(帶動力欠佳)。這樣大家何不去里民中心找老師跳就好呢...
002_八卦力渡假村.JPG

總算耗了一小時,開始參觀園區。主持人說這個「八卦力吊橋」在當地滿有名,常有人會來走一趟。結果真的只是走一趟,因為到對面也沒啥好逛,馬上折回來...
012_八卦力渡假村.JPG 

覺得比較有風情的大概是這橋旁的亭子。
014_八卦力渡假村.JPG

園區還有穀倉、大樹、竹亭...就降。
024_八卦力渡假村.JPG

好吧,還有魚池。作為旅途第一站,那一小時的舞蹈帶動跳真是殺傷力超強=_=
025_八卦力渡假村.JPG

離去前抬頭看到漂亮的日暈。趕上車來不及照完整,嘖。
037_日暈.JPG

午餐吃得還好,其他三餐都吃得很滿足。餐廳旁看到很有fu的小木屋,快照起來當背景參考。
039_小木屋.JPG

下午第一站(都在坐車,也才兩站):台灣水資源館—集集攔河堰管理中心。這天是週日不辦公,裡面清清冷冷戚戚。大批人馬一開始就被帶進去看影片介紹,人滿了我就沒去,逕自上三樓觀景。好在沒看,看完就差不多要上車了,嗚呼。
048_台灣水資源館.JPG

從三樓可以看到大河與攔河堰。雖然無雨、沒有水勢可賞,但非常開闊,待著就心曠神怡。遠處還有沙塵暴之類的怪煙
049_台灣水資源館.JPG

平常也沒這種機會,在屋頂吹風,看山,賞河。
061_台灣水資源館.JPG

屋頂人不多。因為太舒暢,開始拿出手機耳機,配著阿福的未填詞
台灣水資源館002_變形.jpg

雨雲朵朵開也是景緻之一,後來還真的飄雨了。
台灣水資源館003.jpg

開始試著垂直連景,這就不能靠相機輔助對位囉。I just want to go,飛到下個綠洲。
台灣水資源館001.jpg

...很快車子又上路了。車上卡拉OK的時間幾乎比在景點還多,好在至少後半車的叔叔們很多滿會唱的,我好感動

下一站很妙,是製傘觀光工廠「藏傘閣」。滿明顯有一半是行銷,但娛樂性真的夠,而且我缺折傘缺好久了(爆)

傘花朵朵開的走廊。
064_藏傘閣.JPG

究竟是怎樣的娛樂性呢?他們家傘的花樣真的滿炫的,讓我們來一段VCR~

看,紫外線偵測傘、拐杖傘,中棒加上LED、你也可以成為絕地武士的科技傘,讓怕熱的P媽美夢成真、內藏風扇的風扇傘,現場展示區還有非常輕的輕量傘,甚至追求短小的六折傘!(只是很難收XD)真的是傘傘動人,每個成功的人都有一把好傘!

鎮館之寶,似乎是世界紀錄的超級大傘。
068_藏傘閣.JPG

最後在商品區逛,傘的質料是不錯,但沒有多便宜。買了三把500元的折傘囉。結果剛買完就下雨。感覺像天公被店家收買了XD

結果最棒的景點是晚上住的明山會館,新建的「明山妖怪村」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