篇是來救世的,就事論事。上週六和朋友去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想一睹「奇幻.不思議」幻視畫展,兩點想排隊,等待進館人潮已經預計要排到五點閉館了。沒辦法,轉戰莫內花園展覽。既然九點開館,約好隔天八點半來排隊;隔天到場,人龍盤旋之外又快繞科博館半圈...好在展場可以吞進不少人,排了一小時終於入場;不然十點時等待入館時間已標示五小時,瘋了。入場只是開始,真正的挑戰是如何選定目標排隊照到你想要的。剛進場就遇到有遊客因為照相糾紛大吵起來。

這不是幻視這是俯視~
020.JPG

更糟的是:
1.場地非常簡陋,剛出電梯我還以為這層在施工中。
2.明明是大型展覽、互動拍照用的畫,印製輸出品質奇差。對比不夠影響立體效果這點,還有可能是原畫的問題;問題是非常會反光。再加上:
3.照明不足,還用方向性極強的聚光燈。

效果就是這樣...我的相機還算光學表現不錯的了。難怪這恐龍想撞牆。 
022.JPG

票價199元,進場花一小時,許多作品略過不照(特別排隊的大概有三處),看完兩個多小時。後來在出口買了本150元的導覽手冊,裡面的相片照起來都非常逼真漂亮。如果可以重來,我不會在一樓排隊,而是直接上八樓出口處買導覽手冊回家。

入口處特別逼真的貓。感覺是因為影子距離大和對比比較夠。現場看很多畫作還好,比起眼睛,相機非常容易就被騙到了。
001.JPG

遠距離狙擊照。玩得最多的,就是畫中角色衝出畫框互動這種概念,佔了一半以上。再Low一些的就是畫板挖個洞、臉可以湊進去合照那種,這不是遊樂園擺了也沒人要照嗎...不過這種很少啦,撇開人群,展出畫作大都很有意思的。
043.JPG

國王的椅子。角度要對,不然椅腳會折到XD
004.JPG

12個人...
006.JPG

中間盤面轉一下,咦?變成閃電13人?莫非是皮卡丘使用了影子分身?
007.JPG

當天智商好像回到國中程度...偷渡一下本日豪哥與大蛆的垃圾話劇場

豪:我口袋裡還有很多備案...
蛆:我口袋裡也有很多怪物
豪:小智戰!(小智、戰吧!的簡稱) 鼻孔癢!(台語,音近皮卡丘)

好,繼續看展。這幅轉角度怎麼看都很三滴的畫真是嚇到我了,怎麼做到的!
011.JPG

...原來真的是立體的XD不過整個反轉過來感覺還是很微妙
012.JPG

內藏十二生肖的風景畫,真有意思!相信我,在現場找光線更暗,反光更強,人更多。
009.JPG

最後大致都掃過去,到中午前還有時間,就排個鯊魚區照個相吧。這一排就是半小時...大蛆,可不可以和我們分享一下你的感受?
031.JPG

我猜就算攝影角度對,那個牆壁間縫隙也有問題...來畫圈圈遮住它。
033.JPG

最值回票價的大概是這個吧,透過小洞看看這個奇怪的房間。大蛆得償宿願,他長高了!
037.JPG

我的頭撞到天花板了!原來長太高也會很困擾啊,哇哈哈~!
038.JPG

非常昏暗可是也要排很久的天空之城...
046.JPG

拍的時候好像有聽到圍觀者的笑聲。現在害怕成為全場焦點已經來不及了...
048.JPG

以上。原來這不是公家單位辦的,難怪主辦單位愈做愈大...誠摯希望日後展覽品質能有所改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