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家好,老師又來了。這篇其實是511貼的,反正是芥末日(我竟然覺得這梗不錯,好可恥),有什麼歹勢的都搬出來唄,大家要笑也頂多笑一天了!

上週日母親節,理當送些什麼;畫畫的人常常是身無分文,只能出一枝筆了。雖然小時候(?)也畫過肖像畫,老梗了;長大了點應該會畫的比較不一樣吧,我想,不然吃的飯都流到淡水河了(ㄟ,說不定是真的)...

到鉛筆稿前感覺都還算良好,甚至還很開心地畫了旁邊的羊頭...咦?
2011MothersDay(鉛筆稿).jpg

為什麼會掛羊頭...有圖有真相。
078_羊兒生態區.JPG

本來都照著所學先抓整體,可是肖像畫真的很難搞,其他再好,神韻不像就會被鄙視,只好其他都不管,先在臉部重點攻略了。一開始真是超挫折的啊,人家生你養你,改個周董的歌詞:「你叫我媽,你畫我降,這樣對嗎?」

還有藝術和現實的拉鋸啊。照透視的話,下巴看起來很大;眼睛瞇起來的話,臉看起來很胖。說到這,老媽笑得真是超燦爛的;因為太燦爛,畫的時候不自覺跟著開心,也想畫得開懷,眼睛愈畫愈翹,嘴愈畫愈大...說實話,畫的時候覺得親手畫肖像畫真是極美的禮物。每一眼,每一筆,都在感受這個人,反映在你眼裡的身影。就算手拙畫不好,真心懂的人也懂的

錯就錯在畫了那個羊頭,然後開始完稿。真要這樣畫欄杆嗎?畫圖的優勢不就在於可以隨心所欲美化嗎?於是不自覺地搜尋起阿爾卑斯山的圖片...這就是世界的扭曲點,從此真心換悲情。畫一畫,決定乾脆順便向宮崎駿致敬。
20087711352852107.jpg 

但是袖子改成黃色實在太可怕了,緊急作罷,只改領子意思意思。隨便仿效大師是很危險的,快回地球吧。

這樣玩也有好處啦。它讓我上了人生重要的一課:一張圖要崩壞是很容易的。要刻草地時發現怎麼畫都沒料,只好試著學別人用Photoshop筆刷。原來野景這麼難啊,邊畫邊想。明明有在學畫,畫野景讓我不只是奶蛋素,根本打回一個全素的素人...

再講下去世界都要毀滅了。題名:「阿爾悲嘶山的少婦」這樣。
2011MothersDay.jpg

放大檢視是不可以的XD 難怪上次畫1920的壁畫這麼傷元神,拿A4紙和螢幕比對,發現22吋螢幕幾乎是A4紙的2.3倍!原來我刻了2.3張A4大的圖,我的媽啊...

其實題名叫「我的媽啊」好像也不錯

應景推廣:日和的世界末日,每次看每次開心。這麼寫實的動畫,大丈夫か?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