點蒼山下來,行程趕著看天龍八部影視城的「天龍八部秀」。司機直接開到劇場外面,我們驚險地在開場時刻入場。

「印象天龍八部」情景歌舞表演,帶您走入浪漫多姿的意境裡;劇中把聞名天下大理《禮儀茶道》苦、甜與回味,分別與《天龍八部》中的禪、花與俠義相對應,在舞臺光與影、色與形營造出的音樂和茶香交融的淡定氛圍中,體會《禮儀茶道》的的率真和氣質。

簡介是這樣講的,我只能說,如果這趟該刪掉什麼行程,個人會選這個秀和影視城...

很湊巧地年初把天龍八部給看完,不然說不定會覺得是自己沒見識。秀大抵分成三大部份:禪、花與俠義,到一個段落就上大理著名的苦、甜回味三道茶。像「禪」這部份,由虛竹下棋這段開場,切到保定帝剃度出家...這啥?

風扇吹得衣袖飄飄的禪定橋段
055_天龍八部秀.JPG

再加上上茶時侍者來來去去,好在我是沒怎麼想看啦(爆)

王語焉率百花仙子為您上茶...其實照片看起來還不錯,當場實在有點坐立難安。
057_天龍八部秀.JPG

武打打到旁邊檯子上是唯一讓我提高注意力的橋段,可是打得沒力實在很難過。或許劇社計不好是上面的問題,可是演員也軟掉的話,老實說我覺得看營隊劇都還比較開心
059_天龍八部秀.JPG

甚至還有大魔王出來「大家都死掉了」的橋段...還有一幕「戰隊集結」的場面,也覺得是全場最經典,可惜被侍者遮住了沒拍成...重點的三道茶印象也不深刻,虧旁邊的阿姨不喝茶,還讓我都喝兩杯XD 只記得最喜歡第二道甜茶,我味覺果然像螞蟻
060_天龍八部秀.JPG

片場門面比秀還好看,有股淡淡的哀傷。
066_天龍八部秀.JPG

接下來就在天龍八部影視城裡逛,這可是央視為了拍武俠大戲「天龍八部」,耗資超過台幣4億建造的!有沒有看過的可以分享心得啊?

皇宮場景
071_天龍八部城.JPG

正好遇到身著龍袍在拍照的人,不知道自費留念的遊客還是演員,照就對了。黃袍看起來好熱...皇帝真是辛苦了(點頭)
074_天龍八部城.JPG

金光閃閃,銳氣千條。天天這樣坐還沒戴太陽眼鏡...皇帝真的是辛苦了(點頭點頭)
075_天龍八部城.JPG

牆壁上巨大的仿畫,據說原作是和清明上河圖被相提並列的宮廷畫,導遊很惋惜地說現在被收在台北故宮,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真跡。可是我記不得、查了半小時也查不到...話說回來我騎單車二十分鐘就可以到故宮,可是大概十年沒去了,我真的很對不起它
076_天龍八部城.JPG

接著我本來沒想花這個錢的,可是時間有限、大家決定乘馬車繞一圈,只好跟了 這就是那個誰說的人比花椒吧,這字是酷音輸入法說的(點頭)
078_天龍八部城.JPG

擺了珍隴的無崖子居。想想也為劇組捏把冷汗:這比拼珍隴這種東西是要怎麼視覺化好...能看小說真的很幸福呢
083_天龍八部城.JPG

和長髮飄逸的駿馬合照。這趟馬、鷹、(不是酒)哈士奇這浪漫的三元力都集全,真是太幸福了...題外話,穿那件哈士奇還被飲料店店員(男,唉)攀談,腦裡決定要為這件畫一張!
102_天龍八部城.JPG

駕馬車的大叔。騎馬果然要穿這樣才浪漫啊(?)
103_天龍八部城.JPG

繞一圈下來,廣場恰好有表演正要結束。只是剛剛的秀讓我覺得錯過...就算了(爆)
106_天龍八部城.JPG

大理城(外景)街景
107_天龍八部城.JPG

表演結束的收拾。中國盔甲真的也挺浪漫的,我說不是穿在自己身上的話。
108_天龍八部城.JPG

一轉頭,就是「放飯了」的現實XD
110_天龍八部城.JPG

驀然回首,出口就在意興闌珊處。天龍八部,八八八八八部~
118_天龍八部城.JPG

好啦,這邊都是個人感想,其實只是比起人工造景,更喜歡自然美景或古物吧,說不定正式拍的時候排場很有感覺呢。還有天龍八部原著是我目前看過金庸長篇裡最喜歡的一部,小的覺得身為華人,不看可惜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