趟最眷戀的景點就是玉龍雪山。簡介說玉龍雪山「山腰雲騰霧繞,遠望像一條銀白色的巨龍,因此得名。為納西族的神山和聚居地之一」。雖沒有納西族血統,卻覺得自己像得了「雪山強迫症」:覺得遠遠的白雪靄靄的大山好浪漫、好神聖喔,一直拍一直拍,從遠拉到近,從市區到郊區,從單張到連景...

等著搭纜車時從山腳下看的雪山
0407_玉龍雪山1.jpg

雖然早到還是要等纜車開動,導遊還是決定提早到七點出發,這樣才有希望突破茫茫人海,準時上山賞景準時回到山腳下看印象麗江實景歌舞秀 沿途就趴在車窗上看著雪山,還想趁導遊處理路檢時下車照相。司機大概在想:「等下就要到當地了,你猴猻喔?」

早晨車窗外的黃金山脈
001_玉龍雪山.JPG

真的到了!蒼勁的英姿!
010_玉龍雪山.JPG

這裡還只是停車場,要先排隊搭接駁車,去排隊搭纜車,再排隊坐電瓶車...當場沒知道得這麼詳細果然是對的 小心大陸人排隊的狠勁!弟兄們橫向排列避免被突破!跟著12點鐘方向超高的綠毛球!
012_玉龍雪山.JPG

搭纜車前從樓梯上望去。沒去過瑞士,不過「小瑞士」一詞浮現出來。
014_玉龍雪山.JPG

旅程排的是「雲杉坪索道(纜車)」,去的海拔較低;本來領隊的怨念是「大雪山索道」,可以上到海拔四五千、踩到雪的那種。為了變更行程橋了好久,連導遊都求去orz...不過我可以理解為了上雪山而再度造訪的怨念。要是重來,我也會毅然捨棄印象麗江秀,直衝大雪山XD 

總之現在是坐纜車上了山,要搭車往雲杉坪啦。
020_雲杉坪.JPG

紅木棚架上掛滿祈福繪馬(欸?我反而不知道中國的該怎麼稱呼XD),滿溢朝聖的氣氛。
022_雲杉坪.JPG

平安喜樂
023_雲杉坪.JPG

到了雲杉坪,剩下十五分鐘照相下來集合XD 好漂亮...看這男人後面聚集了神聖的雲,要爆了~
026_雲杉坪.JPG

和P媽都照了比合成還要假的相。另一張假到我都不敢貼了。
033_雲杉坪.JPG

雲杉坪連景
0407_雲杉坪1.jpg

坐纜車下來,繼續乘電瓶車把沿路的好山好水玩一玩。為了趕看11點的秀,這裡超級緊張,如此禪意的地方應該要悠閒地坐一天的。(不過遊客還是躲不過)

照樣回頭連景
0407_玉龍雪山2.jpg

看到碧綠地不可思議的湖泊和河。同在雲南還有個程海,盛產罕見的螺旋藻,加工後的健康食品是著名的特產呢。
050_玉龍雪山.JPG

被治癒了~遠處還有乘髦牛拍照的遊客。短暫的時間都逗留在湖邊,一直到趕上車才發現後面瀑布藏著大片天然鐘乳石田,完全錯過了。那付費拍照的話就有雪山、碧水、石田和騎乘髦牛...根本是人生的勝利者嘛!
0407_玉龍雪山3.jpg

好在下一站還有小瀑布可以照。到後來大家都在趕著看秀,冷門站沒事別下車,下了後來的車不一定有空位讓你上
062_玉龍雪山.JPG

救命啊...
063_玉龍雪山.JPG

我真的去過這種地方啊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