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來要飛麗江。這趟去了三個城市:昆明、麗江、大理,最喜歡的都市就是麗江,因為開發度剛好、街上就可以看見納西族心目中的聖山—玉龍雪山,麗江又被讚譽為「東方瑞士」,實至名歸。

從獅子山俯瞰麗江古城
0406_獅子山俯瞰1.jpg

早上四點多就要起床,因為大陸國內飛機要一小時前到機場(但誤點是正常地)...所以最後也提早一天回昆明,否則就有誤了返台班機繼續坐賞昆明的風險。

昆明的日出
002_昆明.JPG

昆明到麗江飛行時間約50分鐘,上午到了導遊又體恤我們早起、為了下午行程先在飯店休息再去幹飯兒。題外話,大陸導遊是地陪制,換了地方就要換當地導遊,不能撈過界的。昆明的導遊(不提名字了)老練而豐富,本來印象很好;沒想到這麼心直口快,向我們要求瞎拼業績,說到後來像在新聞上看到嘴臉很差的那樣...後來已經是鬧翻了。到了這邊,導遊感覺古意多了,但很倒楣地因為領隊想變更次日行程,鬧得不開心自己求去...後來兩位美女導遊就很成功,讓人想帶回家(爆)。七天四個導遊兩個鬧翻,我們好像有點難搞XD

用餐出來看到瑞士沒有台灣也沒有的毛主席像。後牆斗大的字:「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。指导我们思想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列宁主义... 」

0406_麗江街景.jpg

下午要一路從黑龍潭公園走到麗江大研鎮古城。說是公園,根本是麗江水道的源頭,亭台、碧水、雪山,何似在人間!
014_黑龍潭公園.JPG

不愧是導遊,知道從橋上把湖面、雪山都帶入的絕佳攝影位置。
017_黑龍潭公園.JPG

看到別人請當地快照拍得挺美,和老媽趕忙也照一張。不同的地方在哪呢?管你天候如何、遠處雪山看不看得到,他都當場幫你背後合成上完美的玉龍雪山,50元台幣就能營造超美麗回憶!令人讚嘆的迷你影像工業XD
黑龍潭公園.jpg   

能夠連景真是太幸福了...
0406_黑龍潭公園.jpg

繫了祈福鈴鐺的廊
021_黑龍潭公園.JPG

枯枝獨立的碧湖
023_黑龍潭公園.JPG

樹皮像麻將粒而被俗稱「麻將樹」,據說搓一搓會胡牌喔(磨蹭磨蹭)
025_麻將樹.JPG

讓世俗之心都能沈澱的fu(那剛剛看到麻將樹那是什麼心)
031_黑龍潭公園.JPG

來到古城源,清溪從亭台下流瀉而出,接下來就要沿著小河到古城了。發現鏡頭變廣角以後,PS自動縫圖幾乎都免煩惱了
0406_古城源.jpg

河水清可見底,水草像綠油油的髮絲隨波蕩漾。
0406_麗江小河.jpg

據說江南小橋流水極美,沒想到高原上也有這種景緻呢。
053_麗江古城.JPG

終於到麗江古城了!導遊說整座城五千多家店,一家一分鐘你逛得完嗎XD 所以先乖乖跟著走,等下再自由活動。彎進一條有渠道的街,時光都錯亂了。這條街都是酒吧,據說晚上會車水馬龍喔。
062_麗江古城.JPG

豬膘肉,醃漬風乾的豬肉,擺了十幾年還是可以吃...只是我不敢
063_豬膘肉.JPG

古城裡著名的小橋流水景緻。
075_小橋流水.JPG

看到漂亮的哈士奇,狼犬的浪漫都被挑起來了~
080_哈士奇.JPG

古色古香中卻是現代化酒吧風情,簡直像合成的衝突性對比。回來看到照片看到效果都意外呢。
081_麗江古城.JPG

走啊走,終於來到古城的中心,門庭若市的「四方街」。導遊說再爬點樓梯就可以看到值回票價的景,先生夫人們加油!
082_麗江古城.JPG

爬過一段像是九份那樣的山城,到達獅子山。俯瞰古城,密密麻麻錯落的屋瓦,像是進了武俠片鏡頭,同時感受空間與時間的遼闊!右下的大庭園是以前的官邸—木府。

0406_獅子山俯瞰2.jpg

獅子山已經夠開闊了,再上去還有麗江標誌性建築「萬古樓」,回來看簡介才知道是很厲害的木造建築(爆) 仰望起來真的很有氣勢,水!
091_萬古樓.JPG

從萬古樓不管古城還是雪山,就可以360度鳥瞰啦。
0406_萬古樓俯瞰2.jpg

群山環抱下,人車在這樣的屋宇、道路中來來往往,汲汲營營。
099_萬古樓.JPG

俯瞰固然清爽,記得要留時間逛逛古城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