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課本上,雲南素以石灰岩地形聞名(大陸稱喀斯特地形)。下午馬上進世界級景點:九鄉溶洞風景區。一個洞不稀奇,這裡根本是千瘡百孔的地底迷宮!

一開始,就搭乘電梯到達峽谷下面,乘船遊覽蔭翠峽。這次來雲南,認識的導遊、玩的風景區,都讓我原本對大陸人的偏見大為改觀。高學歷、見識廣的大陸人不太受思想改造束縛,許多見解感覺很精闢的。由於多為少數民族、民風純樸,常把「說句實話」掛在嘴上,好像平常大家講的都是表面話(爆)。風景區非常乾淨、整體秩序良好,也很注重環境保護,說句實話,比起來我們的日月潭、阿里山感覺又亂又擠沒保護,對陸客不太友善,商家攤販也放肆多了 

乘船遊蔭翠峽。這樣的峽谷山川,馬上讓我聯想到在日本看到的九州印象。嚮往已久的浪漫終於要成真了!
059_蔭翠霞.JPG

沒想到船夫一個人划很吃力,肉體最年輕(精神也是喔)的在下當然被指配拿起獎幫忙。邊划邊欣賞還要邊抓空檔拿相機拍照邊躲過前面遊客的頭,真是和地形一樣驚心動魄
066_蔭翠霞.JPG

日光非常耀眼,照在水面上再反射,映得岩壁波光粼粼,閃閃動人。
068_蔭翠霞.JPG

抬頭看去,峭壁上列隊排開的翠綠。
076_蔭翠霞.JPG

仰望夾縫的天空。
080_蔭翠霞.JPG

上游是乘船遊覽,接下來則走石壁上開鑿的步道,繼續尋幽訪勝。
081_九鄉溶洞.JPG

不知道是相機鏡頭更廣角還是熟練了,縫圖愈來愈輕鬆,多到可以篩選了...
0404_九鄉石壁2.jpg

洞中千迴百轉,景色光影虛虛實實,進洞前還在框中,一會又變成畫框。
0404_九鄉石壁4.jpg 0404_九鄉石壁3.jpg

曲曲折折經過一大段鐘乳石道,中途來到個大石洞。洞裡展示著在此發現、眼睛退化的盲魚。竟然還凹一塊...
087_盲魚.JPG

非常大的石洞...大到擺了許多奇石展、小販店和桌椅。要是不擺這些原始一點更好嘛。
0404_九鄉石洞.jpg

偌大的洞口,奇岩還是大玩分割遊戲。
089_九鄉溶洞.JPG

走了這麼多,也才全程的1/4而已。走出洞,湍流在腳下更急地奔馳下去。
0404_九鄉湍流.jpg

自然竟有這樣鮮濃的蘋果綠!
096_九鄉溶洞.JPG

沿著湍流再度進洞,竟然在洞裡形成高矮雙瀑,水勢浩大,在洞中更顯奇偉。可惜跟團是有時限的,不然想看得更清楚呢。
105_洞中飛瀑.JPG

再往前,出現相當高大的天然梯田—神田。
106_神田.JPG

四年前去桂林豐魚岩溶洞時,一直覺得鐘乳石的奇險該用自然光呈現地好:五光十色的色燈加進來就太花俏了,擾亂視覺。
109_九鄉溶洞.JPG

但不得不承認有時色光若是統一或有層次,還是挺加分的。換了類單眼相機真幸福,昏暗、行進或手震都有光學威能罩著呢(淚)
114_九鄉溶洞.JPG

宛如紫水晶洞的氣勢。現在可以領略出洞時看到一些文人的題字:洞中遊一日, 出來恍若隔世。
116_九鄉溶洞.JPG

最喜歡這種戲劇性的光影
117_九鄉溶洞.JPG

這個RGB如何!
113_九鄉溶洞.JPG

回程還和大批遊客擠著排纜車(當地稱索道)。一趟旅途下來坐了不少纜車,大部分運行極快、上車很刺激,只差沒助跑跳上去...有些還像這個是腳懸空的吊椅,風吹來搖啊搖,往下看腳都軟了,好險沒正上方穿過這樣險峻的峽谷呢。

121_九鄉.JPG

對大部分媽媽們來說,九江已經走得很累了;沒想到為了避開春假遊客,還要直衝下一個世界級景點—石林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