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上回,跟著遊行隊伍,我們走到大佳河濱公園西側等車,在「佳佳廣場」逛了一下。展的是有一些縣市或單位的主題佈景,怎樣凸顯主體、怎樣行銷太明顯,並列在一起可以好好品味

最喜歡這個表現宇宙誕生的主題「開天」(記得是這個名),迸發的動感、絢爛的繽紛,非常點題
088_佳佳廣場.JPG

坐車回到美術館區塊,趕4:30看據說很有看頭的「舞蝶館」表演。本日表演是舞鈴劇場的「秘密花開了」。表演簡介:「舞鈴與導演魏瑛娟合作,以幾米的視覺文本為創作基礎,將民俗技藝及扯鈴首次結合劇場元素,延伸無限的可能性。」果然表演前半小時就要來排隊,我們錯過下車地點繞了一圈,到的時候剛好目送進場隊伍尾巴,只能坐在電視牆轉播最前排了。老實說:聽別人有同感,會讓我比較敢承認看不懂...劇團的扯鈴的確大有看頭,幾米的視覺文本想必有其品質,改編起來戲劇表演卻看得昏昏欲睡、莫名其妙,猜想是繪本改編為劇本的問題吧。好在音樂出色,搭配眼花撩亂漫天飛舞很扯的扯鈴,身在現場肯定還是值得。

表演欣賞完,在附近寰宇庭園區閒晃一下。
092_寰宇庭園區.JPG
  

顧名思義,寰宇庭園區就是以世界各國為意象佈置的庭園。菜長in荷蘭的大鞋XD
095_寰宇庭園區.JPG  

到一處不知怎地和人群一起被狹長的竹編隧道入口給吸進去...
096_寰宇庭園區.JPG   

盡頭是個又高又大的竹籠。
竹籠.jpg

外觀。有著竹林水面的雅緻庭園。回來看導覽手冊才知道這就是中華民國的造景:「藉由茶與竹,從空間序列與線性的動線規劃,將參觀者從熱鬧的情境逐漸沈澱、淨化,體驗完整意境的美學庭園。」...
099_寰宇庭園區.JPG

謝謝,看完這段導覽的感想:
被治癒了.jpg   

趁還有天光,再前往圓山入口處的地景花海逛逛。上次沒有照的流行館外觀。
102_流行館.JPG

果然花無百日紅,上次整片一串紅紅海,今天變成黃色橘色地毯,瑞氣千條。我喜歡黃色,好陽光啊~
112_地景花海.JPG

陽光青年跳!
110_地景花海.JPG

...這是蝌蚪建議的。我跳完後,回頭只見下一個留影者也在那邊跳啊跳...

精緻花卉區當然也都更新過了。
114_地景花海.JPG

花花草草的名字一向都不懂。美就好!
116_地景花海_修圖.jpg
 

天色暗後,繼續走文化AB兩館。原來和花朵保鮮度無關,這些展覽不定期就會換。果然可以買套票分幾個月慢慢逛,耗的人力物力心力真不少呢。
117_文化館.JPG

雖然今天沒排到名人館,覺得名人館精髓其實在後面免預約券「星苑」裡的鄧麗君紀錄片,於是推薦蝌蚪、蔡長去看看。沒想到她們比我還懷舊,我都快渡孤(打瞌睡)了,她們一路看到完XD 再次推薦婆婆媽媽小鄧粉絲們必看。看完還在想要殺去哪...小姐們都不用吃飯嗎? 吃飯吃飯!

夜間牆壁大玩燈光秀的流行館
127_流行館.JPG

她們前晚已經去看過爭艷館。趁兩人在寫給親友的紀念明信片,趁隙把現下的「珍奇蘭花展」主題逛一圈。不愧珍奇蘭花展,就是花朵最大的小的多的怪的無奇不有,長得漂亮的唯美簡直如人造,還有組合盆花競賽,喜愛蘭花的人有福了!

得過世界蘭展冠軍的品種「台灣阿嬤」。既多且大的氣勢,整叢清新脫俗,嘆為觀止。
120_爭艷館.JPG

我們排到九點場的故事館預約券。以前來美術館都會好奇旁邊這棟建築,卻從來無緣。原來這是民初富商建來招待客人的洋樓,以台灣工藝模仿西洋風味。後來被保留呈現昔日故事。裡面不能拍照喔~ 是說雖然獨具風味,這也只是被納入花博,其實日後再參觀也不遲啦。
129_故事館.JPG
 

九點半出來,我們貪玩地連美術館都不放過,整個館裡遊客大概只剩我們XD 地下室有個「KoKo自然」小展,展畫之外,還用趣味手法向小孩呈現畫中的空間層次。大片瓦楞紙堆構出來的奇趣空間散發質樸氣息,比畫還搶眼好玩,反而是難得的驚喜
133_美術館.JPG

一直到快十點才去坐公車,結束戰力超強看了很多很強大的一天。讓我有機會繼續攻略花博,謝謝妳們唷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