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記3月18和蝌蚪、菜長的花博遊記(汗)

蝌蚪和菜長從台中上來找我一起去花博,身為在地人卻不意外地睡過頭了orz 蝌蚪她們帶了一百張發票想換夢想館預約券,無奈大概也排不夠前面,跑百米到兌換處時已經飛了。當得知早上6點10分就出現「本日夢想館預約券已發放完畢」時,我也覺得這個館就這樣讓它從缺好了...

本日最佳照。難得能請到封面女郎
028_閩式庭園修圖.jpg

花博人真的很多。從新生轉運站入口進場,先去搶「故事館」預約券,排到已經是晚上九點的班次;猜測照這樣名人館也不用排了,就去排個好到手的養生館吧。後來聽廣播才知道名人館其實滿晚才索取完畢的,見易主辦單位可以在園區內立LED告示牌「XX館預約券已發放到下午X點X分」,一定糾甘心 排完又去星巴克買咖啡,連這也有得排...就一併加入LED告示吧!

等養生館入場的時間,逛了一下迷宮花園和林下花圃花海。迷宮花園挺大,雖然死路不多、終究走得出來,也有逃生門;但建議等預約入館時還是別帽這個險,因為進場時間快到、菜長還陷在裡頭,我們差點就失去她了XD 養生館以「盆景」為主題,入場時老師會解說盆景的欣賞技巧,大致是尺寸有限制、最好能呈二元樹(老師當然不是這樣講,就讓我用點理工詞彙嘛)渾圓發展,欣賞角度宜蹲低仰視,欣賞仿造自然奇樹、具體而微的蒼勁姿態。這些盆栽有不少已經上百歲,不禁驚嘆竟有這種一輩子看不到多少成果的藝術創作...借展很珍貴的關係,室內展場還不能拍照。

例如這種屬於懸崖風吹樹,顯露白色是模仿被水洗白白的自然樣貌。腦中浮現每天用工業電風扇狂吹的人工培育(爆)

022_養生館.JPG

這株就是傳說中樹齡五百年的珍寶。但是第一個想吐槽:不是說盆栽不能超過一公尺嗎?快兩公尺犯規了啦!

012_養生館.JPG

逛完接著跑到附近的「茶」區,其真面目是林安泰古厝。選在圓山這邊展覽的聰明處,就是兒童樂園、美術館、台北故事館和圓山舊址展示館等古蹟都可以順便納入,也是不錯啦,故事館、圓山舊址和這個我這輩子還真沒來過咧

閩式庭園,這fu還不錯...
031_閩式庭園.JPG

可惜旁邊大片的假山石頭實在太假了 囧
032_閩式庭園.JPG

登高望遠。
035_閩式庭園.JPG

主樓「花茶殿」似乎以精油為主題,設有不少攤,也有壓花等小鋪。不過地狹人稠、商業味重,匆匆一瞥就走。

逛完趕往大佳河濱公園看下午兩點的行動巨蛋表演。別怕腿痠,接駁車絡繹不絕,排一下坐一下就到啦。很藝術的行動巨蛋。
065_行動巨蛋.JPG

這場演出的是原住民樂器演奏,據說這些樂器還是失傳後考究復原而成。表演滿動聽,只是部落酋長樣的主持人常開有點商業化的玩笑,聽多了不太喜歡。
042_行動巨蛋.JPG

散場後,下午三點剛好接上外頭紙風車劇團的「幸福毛毛蟲大遊行」。本來很空曠、每人平均空間比較舒服的大佳公園頓時又擠了起來。毛毛蟲要出洞了~
051_幸福毛毛蟲大遊行.JPG

遊行開始。我在國內很少見到這樣的化妝嘉年華呢。這種裝扮有時看似滑稽,不可思議的是竟真的能把歡樂散播給人。很佩服這些演員,要全心投入才能有這樣的感染力吧?蝌蚪想和花博寶寶真人版合照,我則是覺得瓢蟲車和恐龍車好帥啊(?)
057_幸福毛毛蟲大遊行.JPG

毛毛蟲裡面有什麼?登惹~毛毛蟲裡面還是毛毛蟲~
062_幸福毛毛蟲大遊行.JPG

走到西邊出口前,我們先去一旁的大地花海和花博寶寶照相。我看到的各區花海中,還是以靠近圓山出入口的地景花海最盛大;不過和花博寶寶留影的人也是絡繹不絕喔。

遊行剛開始人擠人看不過癮?沒關係,他會繞一圈,後面有的是機會。
071_幸福毛毛蟲大遊行.JPG

你會選擇和誰合影?1.長腿蝴蝶公主
072_幸福毛毛蟲大遊行.JPG

2.好潮的雷鬼頭原始人
073_幸福毛毛蟲大遊行.JPG

3.企鵝
075_幸福毛毛蟲大遊行.JPG

當然是3.企鵝!我看過「金魚注意報」後就立志當企鵝!
076_幸福毛毛蟲大遊行.JPG

待續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